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巴中场刺客遭禁赛不足喜 两新外援需鲁能重点提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日消息,由于世俱杯三四名比赛对阵墨西哥帕丘卡队时有粗野犯规,大阪钢巴队中场球员二川孝广近日收到国际足联的罚单,他将在今年的亚洲冠军联赛中自动停赛两场,这样他就将错过首轮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的比赛。

  1980年出生的二川孝广是一名攻击型中场,身高只有1米68的他是一名典型的日本技术型球员。作为大阪钢巴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二川孝广从1999年开始就在一队效力,过去的十年期间代表钢巴队出战264场,从出场次数上看,他在队中属于主力级球员。在去年年底世俱杯的三场比赛中他缺席了与曼联的比赛,但是在另外两场比赛他一次首发、一次替补。不过,这个世俱杯数据并不能真实的反映他在队中的地位,因为在去年亚冠联赛的12场比赛中他出战了其中的11场,只在四分之一决赛主场对阵叙利亚卡拉马的比赛中没有出场。

  二川孝广是一名很有攻击力的球员,在去年亚冠联赛小组赛中,他在主客场对阵全南龙的比赛中都有进球,在客场4-3击败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他也取得了一个进球,虽然不是日本国脚,但是作为一名突击型中场,他在进攻中确实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另外,在大阪钢巴队二川孝广也并非组织核心,他与明神智和、桥本英郎等人都是围绕日本国脚远藤保仁一起打理球队的攻防,因此他的缺阵并不会影响球队的整个攻防体系。

  虽然被禁赛的并非大阪钢巴队的中场核心,但是这样一名很具攻击性的球员无法出战,对于山东鲁能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山东鲁能队在备战时不应该只看到这个好消息,还应该注意更多的坏消息。

  受亚足联外援新政的影响,大阪钢巴队在外援引进时不仅下手很早,而且还签下了两名颇具实力的韩国球员。打后卫的朴东赫在一月初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了大阪钢巴队,而成名已久的曹宰榛则是以超过千万人民币的转会费从清水鼓动队转会而来,当年正是他在汉城的一个进球封杀了我们的超白金一代。除了这两名韩国的外援,大阪钢巴队还从神户胜利船招来了巴西射手莱昂德罗,这位1985年出生的前锋虽然只有1米76的身高,但是却有科林西安、圣保罗这样的豪门经历,实力同样不可小视。

  大阪钢巴队不仅在外援引进上下手早、动作快、效率高,在引进本国优秀球员时他们同样也显示出了高标准和高效率,其中较为引人注目的是引进是从清水鼓动队引进了身高达1米88的中卫高木和道,这次引进同样也被日本媒体认为是大阪钢巴队卫冕亚洲冠军的本钱所在。

  大阪钢巴队虽然因为国际足联的一纸禁令无法让首战时派出中场刺客二川孝广,但是他们在留用了得力外援卢卡斯后,又引进了莱昂德罗、曹宰榛和朴东赫三名新外援,随着高木和道的加盟,大阪钢巴队几乎在亚冠报名前一个月完成了球队建设,而且充分考虑到了亚足联的新政。反观山东鲁能队,动作缓慢的俱乐部不仅在内援上毫无收获,在日科夫、米利安、西切罗占用三个名额后,外援的引进也不会有质的飞跃。

  (水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