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报中国无机会申办世界杯 欧洲诸强已觊觎2018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6:36  北京晚报


中国有成功举办奥运会和女足世界杯的例子,我不认为世界杯会难倒中国人。 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 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     制图/冯晨清

  今年1月15日,国际足联开始接受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的承办申请,递交申请截止日期为2月2日。国际足联将于2010年12月同时决定这两届世界杯承办权的归属。

  日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透露,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竞争空前激烈,“目前有10个候选国可能参与到这两届世界杯的竞争中。”尽管中国足球表现欠佳,但无数中国球迷仍很留意,能否借助申办世界杯挽救低迷的中国足球。

  外媒:中国2018无机会

  本报讯 在中国欲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消息传出后,世界三大通讯社之一的路透社就认为,中国恐怕很难申办成功,原因是中国足球水平太低。

  路透社分析说,世界杯是世界上仅次于奥运会的体育盛事。北京奥运会和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成功举办,虽然证明无论在硬件设施还是在市场方面,中国都有足够的能力,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申办世界杯就能成功,路透社毫不留情地将中国足球形容为“笑柄”。路透社还专门提到了去年以来中国足坛的动荡事件,其中包括武汉光谷退出中超、辽宁球迷输球后砸烂山东鲁能乘坐的大巴等等。 J190

  支持派

  在是否申办世界杯的问题上,目前中国球迷争论热烈。支持派认为:“申办世界杯不是一个短期的行为,而更应看做是对中国足球的促进。就好比中国足球的发展本来是一个一个台阶地走楼梯,如果申办世界杯成功,那便相当于搭上了高速电梯。申办世界杯成功,会使中国足球得到更好的上升空间。”“正因为中国足球要重新唤回球迷热情不容易,所以世界杯才是在最短时间内重聚人气的最好途径。”“世界杯主办国的长远刺激,是中国足球需要的一支强心针。”

  反对派

  反对派认为:“在很多人眼里,似乎这是拯救中国足球的又一服济世良药,但在中国足球管理体制没有任何松动和变革的情况下去申办世界杯,等于走投无路的赌徒压上了自己身上最后的财产。”“对中国足球而言,在没做好自身准备前,即使主办了世界杯也不过是一次昙花一现式的虚假繁荣,繁荣过后的中国足球将会陷入更为悲惨的境遇。”“申办世界杯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是应该按照足球规律来提高水平,把青少年培养和其他基础工作做好才行。” J190

  欧洲觊觎2018年世界杯

  在南非主办2010年世界杯、巴西主办2014年世界杯后,世界杯在2018年重返欧洲的可能性大大提高。目前,为争夺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英俄正斗得不可开交。昨天,西班牙和葡萄牙也在里斯本正式签署文件,决定两国联合申办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

  西班牙曾举办过1982年世界杯和1964年欧锦赛,葡萄牙举办过2004年欧锦赛,虽然他们不一定是最终的获胜者,但他们却可以加大把世界杯带回欧洲的可能性。此外,曾联合举办过2000年欧锦赛的荷兰与比利时这次也是联合申办。6位欧洲候选国的出现,欧足联将2018年世界杯带回欧洲的信心由此可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