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队兵败澳洲 朱和元改口:体教结合为普及足球

  中国中学生希望队兵败澳洲后,记者联系到了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他解释说:“我们派出的是一支纯学生队伍,既非国字号梯队,年龄也与人家差了一截,这次也就是为了给这支学生队伍一次出国比赛的机会。”

  据了解,此次代表中国出征的中国中学生希望队是在2006年通过长达7个月的选拔后,于2007年1月正式成立的全国首支“体教双轨制”球队。队员享有人大附中的正式学籍,优秀球员将被选拔进入职业俱乐部,剩余球员也可以进入大学继续接受教育。按照三高俱乐部的说法,这支球队“开创了体教结合,由学校直接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之先河”;而在中国足协看来,他们“承载着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的重任”。

  如今面对惨败,朱和平对记者说:“本次派出他们代表中国队参赛,是北京市教委和体育局共同的强烈心愿,至于比赛结果,我们并不看重。这并不能代表中国中学生足球的整体水平,也和‘体教结合到底行不行’这样的大问题不沾边。目前来说,体教结合是为了普及足球,而不是为了急功近利地提高足球水平。在中国搞足球,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和长期的过程。”本报记者 谢礼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朱和元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