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大林讲话力挺新掌门 足协高层三权分立仍缺一职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1:16  扬子晚报

南勇(左)比起前任谢亚龙更坚毅

  昨天上午的足协全体工作人员大会,虽然只有40分钟,但它对于未来四年的中国足球来说,将具有重大意义。体育总局在会上宣布了新一届足管中心主任人选,虽然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但南勇的正式上任还是给中国足球开辟了一个新篇章。在中国足球处于最低谷的时候上任,手段强硬的南勇势必会发挥他的硬派作风,而南主席能够解决中国足球目前存在的多少问题也将直接影响到中国足球的将来。

  崔大林讲话力挺南勇

  崔大林与人事司司长史康成和一名人事司任免处干部来到中国足协宣布了足管中心主任的任命。南勇、杨一民、薛立都参加了会议,自2008年9月1日离开中国足协的谢亚龙也参加了会议。在会上,史康成宣布南勇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免去谢亚龙原管理中心主任和副书记职务,同时任命张吉龙任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和副书记,但是蹊跷的是,会上没有安排谢亚龙的人事任命,只是说“另有安排”,他究竟能否顺利到中体产业着落还尚需时日。

  崔大林在会上对南勇上任以及未来足协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他在会上说:“南勇上任后,足协工作要加强民主集中制,提高各部门和每一位工作人员的积极性,集思广益把足协工作做好;其次加强队伍的建设和思想工作,让足管中心和足协工作更有凝聚力。”崔大林也向足协工作人员强调,“一定要拥护总局的任命,要搞好团结”。而这样的叮嘱无疑也是对南勇的一种力挺和支持。南勇作为新一届足管中心主任发表了上任宣言,他说:“感谢组织的信任,这次人事调整给我的是一种压力、责任和挑战,我要在今后工作中转换角色,提高工作能力;也要发扬民主集中制;在工作和生活中爱护同志,倡导正气,也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南勇:做中国足球搭梯人

  “没人搭梯子,哪有登顶者;没有挖井人,哪有喝水人”;这个浅显的道理所有人都懂,但在一切靠政绩说话的官场上,这几乎只能是美好的理想。不过在奥运会结束的背景下,在中国足球全面跌进低谷的惨淡局面下,政绩足球将不再是悬在新一届足协领导班子头上的利剑。“我愿意做中国足球搭人梯的人”,这句话应该可以描述南勇未来几年的执政方针。总局高层也十分欣赏南勇的“人梯精神”。面对中国足球的糟糕现状,南勇提出的观点是不要成绩,而是尊重足球规律,培养足球人才。总局人士透露,南勇对现在的国家队没有太多信心,他只有寄望未来,寄望培养新的人才。

  如何培养人才呢,南勇的想法是学习非洲足球的借鸡下蛋,把我们有潜力的年轻球员送到欧洲去。南勇私下里跟国足人士算了这样一笔账:如果每年我们送五个年轻队员出去,五年下来,我们就能有二十五个球员在外面发展;如果五个里面能有两个球员在欧洲站住脚跟,那么五年下来我们就能有十个海外球员;五年之后,这十名球员回到国家队,再加上国内联赛培养出来的球员,这样我们应该可以组建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起码在亚洲有足够的竞争力。

  另外,关于中超联赛如何改革,南勇已经和足协相关人士进行了沟通,并且有了初步的思路和方案。足协人士认为:“每个赛季对联赛诚信危害最大的就是那些无欲无求的球队,也就是那些夺冠无望,保级无忧的球队。如果联赛的队伍再少一些,那些一直以来对足球投入不大的俱乐部,年年喊着要转让的俱乐部,年年拖欠薪水的俱乐部都不在中超行列了;比如明年开始每年降三个队伍,那么联赛的竞争程度肯定大大提高。”

  马、张、朱争另一高层位置

  按照中国足协班子的权力构架,在南勇、薛立和杨一民三权分立的前提下,尚缺一名副主席。而如果在足协内部选拔,马成全、张建强、朱和元三人之一有望脱颖而出。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名额规定,足管中心应该有一名主任和三名副主任(四位足协副主席)。在谢亚龙和张吉龙离职后,只剩下主任南勇、副主任薛立和杨一民。因此,不出意外,足协还将有第四个副主席。产生途径,或由总局直接选派,或由足协内部选拔。

  在足协8名正处级干部中,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和青少部主任朱和元的提升希望最大。在郎效农退休后,马成全成为足协的职业联赛专家。张建强和南勇都是1962年出生,曾是足协最有前途的中层干部。除去“女足教父”的身份外,他也熟谙联赛,曾主管过裁判,并曾担任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副主任,有着广泛的国际关系。在张吉龙离开足协后,他应该是中国足球最好的对外窗口。朱和元被看好,则是因为他在国家队领队的岗位上与米卢一同率队打进了2002年世界杯,在国字号球队管理建设方面有其优势。

  本报记者 张 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崔大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