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一号”正式出场 总局宣布南勇任足管中心主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0:06  半岛晨报

  南勇正式上任了,从2009年1月19日开始,中国足球进入“南时代”。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召开全体会议,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带着相关官员出席会议,并宣布了对南勇的任命。自从谢亚龙被安排去学习后,过去4个半月中,南勇一直在全面主持足协工作,但最初一段时间,大家只知道谢亚龙肯定要下课,至于南勇能不能扶正,则始终存在变数。去年年底随崔大林一道赴上海、广州等地调研后,南勇接班谢亚龙一事逐渐明朗化。昨天,体育总局人事司官员正式宣布,南勇出任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球就此进入“南时代”。

  在会上,崔大林代表体育总局,对南勇及足协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足协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的建设,搞好团结,增强凝聚力,集思广益把工作做好。南勇则在“就职讲演”中表示,感谢组织对他的信任,这次调整给他带来了新的压力和挑战,他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转换角色,与足协同志们一起努力,把工作做好。

  一切都按部就班,但等着南勇的,却是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中国足球已经步入最低潮,中超球市低迷,国字号球队成绩糟糕,经营工作也陷入困境,导致可供足协支配的财力十分有限。南勇到底能不能在自己的任期上找到突破口,带领中国足球走出低谷,还是个疑问。据称,在后天召开的全国体育工作会议上,南勇将会披露自己的施政方针。他很有可能要从青少年足球抓起,力争踏踏实实做好基础工作。

  在昨天的大会上,体育总局同时宣布了对张吉龙的任命,这位曾帮助国足抽得绝佳好签的足协副主席正式出任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A21a首席记者隋海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