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体员工的担忧:谢亚龙来出乎意料 别把公司搞垮了

  前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即将出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的消息不仅在足球圈内引起震动,在中体产业的持股股民中也引得一片哗然,大家普遍对股价持悲观态度。不过出人意料的是,中体产业的股票在昨日却逆市上扬,最高涨幅4.71%,收盘时上涨1.09%。

  逆市上涨  股民大跌眼镜

  国足近几年成绩糟糕,谢亚龙为此背了不少骂名,他出任中体产业董事长的消息公布之后,引起了中体产业持股股民的一片哗然。在此消息公布之后几个小时,股民在网上对此议论纷纷,普遍对该公司股票表示担心。截至昨日早上,讨论帖中有八成股民都认为谢亚龙的调任将拖累中体的股价,有的股民甚至悲观地认为,中体的股价将因此跌至2元以下。还有股民留言把中体股票和中国足球联系在一起,“是不是想把中体搞得像国足一样臭?”“老谢来了,大家看一看中国足球,就知道中体的发展方向,撤……”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昨日开盘之后,中体产业股票逆市上扬,前日中体产业股票收盘价为5.52元,昨日开盘价为5.44元,随后一路狂飙,涨幅一度高达4.71%,轻松跑赢大盘。虽然此后股价有所回落,但收盘时仍然飘红,收盘价为5.58元,上涨1.09%,完全与股民对于中体产业走势的预测相反。

  年薪155万  董事长比主席划算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中体产业公司有着非常严密的组织结构,同时对于管理层的收入也是有着非常透明的规定。2008年,中体产业前任董事长王俊生的年薪为1557200元,这是通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董事长年薪标准,此外他每年还有大约30000元的津贴,享受交通、住宿费用全部报销的待遇。对于国家体育总局的任何一名工作人员来说,这个职位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要知道他们中大部分人的年薪不过十余万元,而谢亚龙2008年的全年收入也只有40万元左右。

  据知情人士透露,谢亚龙在上任后将统筹中体公司的工作,其中将涉及全民健身市场开发和竞赛管理等方面。谢亚龙的办公室已经被安排在4楼,但他正式上班要等到春节后。中体产业公司的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安排在春节后,是因为谢亚龙上任要先等到开完股东大会后。在这次股东大会上,董事们将对谢亚龙出任董事长一事进行表决。”记者 薛剑

  反应  股民:七成认为“重大利空”

  在昨日新浪网做的关于“谢亚龙入主中体产业”的调查中,数百名接受调查的网民中有70.6%的人认为对于“中体产业”是“重大利空”。此外还有6.1%的人认为此消息“偏空”,分别有11.7%的人认为此消息是“重大利好”或对股价影响不大。

  一位股民在新浪网上忿忿不平地说:“让一个失败者当董事长,中体的经营能搞好吗?我们股东的利益何在?”一位腾讯网友则调侃说:“以后中体产业的员工得天天练叉腰肌了。”(范天亮)

  员工:担忧公司被搞垮

  根据2008年10月的数据,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中体产业集团总资产达到3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接近两个亿。而对于谢亚龙接替王俊生的职务,不仅很多圈内人士没想到,就连中体产业的员工也认为不可思议。一位中体产业公司的员工在接受采访时称:“之前都没有得到任何风声,谢亚龙来的很出乎意料。”而另一位中体公司员工似乎并不欢迎谢亚龙,他表示:“去年公司效益非常好,我只希望谢亚龙别把公司搞垮。”(范天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谢亚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