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足协工作12年终被扶正 对比前两任他堪称是行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2:42  齐鲁晚报

  本报讯 记者14日晚得到消息,南勇被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成为中国足协的“新掌门”。南勇的前任谢亚龙前往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张吉龙则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

  国家队无缘南非世界杯、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未能完成目标,谢亚龙调离中国足协已是公开的秘密。但谁来接替谢亚龙,却是说法众多。此前,有看好张吉龙的,也有看好南勇的。

  2008年12月初,南勇代表中国足协出席了中超联赛的颁奖典礼,预示着他将成为新一任“掌门人”。与此同时,谢亚龙被明确告知:将被调离中国足协。14日晚,记者得到消息,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会议上,南勇被任命为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不出意外,南勇的任命书将在近日下达。

  在中国足协内部,南勇口碑不错,“公正严明,能力出色”。不仅如此,南勇还是位“铁腕”,谢亚龙脱岗后,他处理了武汉退赛、申花“洗牌”等事件。

  自从1997年进入中国足协工作后,南勇与国字号球队打交道比较多。而就在成为中国足协“掌门人”的时候,他仍和国足将士在一起——与叙利亚队进行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遗憾的是,国家队2∶3不敌叙利亚队,没能给“新掌门”献上一份礼物。

  相比于前任阎世铎、谢亚龙,南勇绝对是足球方面的行家。今年,已经是南勇在中国足协工作的第12个年头了。

  尽管从1994年就进入了职业联赛,但中国足球却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阎世铎担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期间,国家队虽然历史性冲进世界杯,但国脚们在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以及国家队过早地倒在了冲击德国世界杯的路上,使得阎世铎饱受非议。

  谢亚龙出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后,潜心调研,球迷一度看到了希望。但是,希望很快就破灭了,谢亚龙太外行了,在他任上,国家队亚洲杯小组赛未能出线、止步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未能完成目标……

  韩日世界杯结束后,中国足球几乎没过上一天好日子,而中国球迷在近乎绝望的情况下,开始“恶搞”中国足球。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球急需一个行家“掌门”。而南勇,应该是最佳选择。

  南勇长期在中国足协工作,有着丰富的管理男、女足国家队的经验。2001年,国足进军韩日世界杯,当时南勇是中国代表团团长。除了“铁腕”治军,南勇还有一个优势——善于与外籍教练打交道,知道如何让外教了解中国球员的思维和技战术能力。

  此外,南勇不仅业务能力强,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还有着丰富的人脉资源。有他在,中国足球今后或许会少吃一些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