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富翁怒揭赌球庄家骗局 一夜输掉公司他险投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2:38  东方早报
百万富翁怒揭赌球庄家骗局一夜输掉公司他险投河(图)

(任杰发誓永不再赌)

  特约记者 徐子陵

  核心提示:“用庄家的话说:我们不怕你赢就怕你不赌!所以,输的人永远是赌球者本人!赌球一年半,这一年半是我一辈子的教训。我希望没赌球的人知道我的经历后,别赌;在赌球的,赶快停止;已经觉得自己'无路可走'的,千万别放弃。”

  任杰2006年9月创办民间反赌球联盟,后来又成立了戒赌中心。如今,这家开设在北京的名为“哭球———烤鱼吧”的戒赌中心,已变得生意冷清。

  “用庄家的话说:我们不怕你赢就怕你不赌!所以,输的人永远是赌球者本人!赌球一年半,这一年半是我一辈子的教训。我希望没赌球的人知道我的经历后,别赌;在赌球的,赶快停止;已经觉得自己‘无路可走’的,千万别放弃。”

  ———摘自任杰博客

  从百万富翁到一贫如洗,从沉迷赌客变身反赌战士,任杰的故事在两年前就因为他的那封《一个赌球者的自白》而被传得沸沸扬扬。两年后,当我们登录他的博客,发现最新一篇文章的更新已是在去年的9月29日,回应者寥寥;而他在北京的“哭球———烤鱼吧”戒赌中心经过一段时间的新鲜劲,也变得生意冷清……相反,重大赌球案在这两年却层出不穷,尤其是网络赌球,似乎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那时每天醒来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赢回来

  短短一个月,任杰赚来的75万元输光了,又倒输进去20多万元。“每天醒来,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要赢回来!我一定能赢回来!”妻子提出离婚,任杰发毒誓再也不赌了。可几天后,他又抵押了房子。

  任杰,36岁,重庆大昌镇人。1992年,怀揣着梦想和兜里的1400元钱独闯京城。经过十年奋斗,拥有了一家十几人规模的公司,个人资产有几百万。生意步入正轨后,有些飘飘然的任杰在一位业务朋友的影响下,开始学着看球。2002年5月的一个下午,在“带盘人”(庄家的下线)的介绍下,任杰进行了第一次投注,拿到了第一笔赢球的钱420元。度过了一个昏天黑地的世界杯后,任杰竟赚了4万元。可随后,任杰发现自己身上也开始显现出“赌球后遗症”:白天心里总是空荡荡的,晚上看球总是觉得没劲,不够刺激。

  3个月后,任杰开始陆续接到“带盘人”的报盘电话。自此,每到周末,任杰就盼着天快些黑下来,意甲、英超、西甲……世界各国的联赛,都成了他下注的对象。有时,一晚上最多下注几十场比赛。不到一周,任杰不仅把世界杯赚的4万元赔了,还倒输进几万元。有些输急了的任杰开始疯狂加码,下注金额从几千元激增至几万元。一天晚上,任杰“一劳永逸”地在意甲、英超的几支强队上下了100万元的赌注!全部比赛结束后,他欣喜若狂地告诉家人,赢了75万元!在妻儿的一再央求和劝阻下,任杰答应:金盆洗手!

  可是,戒赌后,任杰发现自己又像被掏空了似的,整天无精打采。“带盘人”又打来电话,“你一次少下点,就1000元。球也看了,又娱乐了,还能赢钱!”任杰在犹豫中谢绝了。半小时后,庄家打来电话,“听说最近你的推荐很准,让我也输了不少钱啊,你也少来点吧。”狡猾的吹捧,让任杰的心理防线再次崩溃。

  短短一个月,任杰赚来的75万元输光了,又倒输进去20多万元。“每天醒来,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要赢回来!我一定能赢回来!”妻子提出离婚,任杰发毒誓再也不赌了。可几天后,他又抵押了房子。这时,任杰已经失去理智。3个月还款期限转眼就到,任杰卖车、借钱还了账。而自己的公司一夜之间也变成了别人的。他再次暗暗发誓:绝不再赌了。可是,半年后,当任杰因为策划了一个项目开始逐渐有些收入时,庄家再次来电,劝他小玩一点。任杰想到还背着一大笔债,决心“再赌人生最后一次”!10万元输了,再追10万元。一夜间,任杰输红了眼。

  第二天深夜,任杰悄悄离开妻子、孩子,准备投河自尽,但妻子突然在小区门口拦住了他……夫妻二人抱头痛哭。任杰说:“直到那时,我才明白,要想不赌,必须去除心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赌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