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裴恩才:女足终于走上正道 老商是最合适的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5:0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雄(发自广州)

  尽管已经离开中国女足帅位三年多了,但裴恩才还是非常关注这支球队的前途与命运。

  这两天,老裴正在昆明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教练员培训。虽说很忙,但是老裴昨日还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老裴看来,目前的这支中国女足在商瑞华的带领下,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老商是最合适的教练”

  谈起商瑞华,老裴一口一个“老商”,那是因为商瑞华比他大10岁。

  当年,商瑞华在北京队踢左边前锋,司职前卫的裴恩才曾跟老商同场竞技过。“踢球时,老商就是一个蛮有水平的球员。”如今老商重掌中国女足帅位,裴恩才非常认同:“老商是最合适的教练。”

  “老商是一个蛮敬业的教练。”在裴恩才看来,在国内很少有像商瑞华这样专注于女足培养的教练。1991年从女足国家队帅位上下来后,商瑞华除了短暂带过男足外,又回到女足圈,出任青年队教练,并且培养出一批不错的人才。

  “老商的眼光比较独到。”裴恩才认为,作为一名国家队教练,一定要会选材。“像当年的刘爱玲、孙雯都是老商选出来的,当年她们根本都没有多少名气。如果没有这两个人,中国女足当年不一定会达到那样的高度。”

  “老商比较懂得女足运动规律。”当年败走女足,裴恩才自己在总结中认为,不懂得女足运动规律就是其一。裴恩才说:女足运动有其自身的规律,而老商这么多年从事女足运动,这是一个不小的优势。

  “后面的路依然很艰难”

  看到新一届女足如今的表现后,裴恩才由衷地发出一番感叹:终于不再折腾了!“你看看,像如今打主力的袁帆、张颖等,都是我当年带队时选入队伍的。但是后来这些人又基本上被弃用,直到现在老商上任。”在裴恩才看来:如果前三年,中国女足不经过那么多的折腾,水平肯定不是这个样子。

  虽说为女足曾经走过的弯路而惋惜,但是裴恩才仍然觉得这支青年军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老商提出走技术足球的道路,我觉得比较对头。”裴恩才认为:老女足之所以能够成功,就是因为我们的技术比人家好,这是一个已经证明成功的法宝,所以必须得捡起来。但是,在坚持技术足球的前提下,我们还应当注意风格的问题。不要一谈起技术足球,就打得小鼻子小眼的。日本女足目前固然是一个好榜样,但我们也不能照搬,毕竟我们在身体素质上还要好于她们。

  摆正方向后,中国女足剑指四年后的奥运奖牌。“2012年夺牌,我觉得还是蛮有难度的。”对于女足定下的目标,裴恩才有些为她们担忧。但他同时坚信:老商来带,肯定会让球队进入正轨,并且取得蛮大的进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裴恩才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