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不想带着遗憾前往美国:先拿个冠军再会玛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广州报道

  赴美前,韩端想拿个冠军。

  这段时间,韩端拿的冠军不少了,女超联赛冠军,超霸杯冠军,都是韩端带着大连队拿到的,韩端是其他球队门前的梦魇。但中国女足已经很久没有拿到国际赛事的冠军了,韩端不想带着遗憾前往美国女足大联盟。

  1比0战胜芬兰队,韩端因为膝伤,坐在替补席上看完了整场比赛,中国队这场比赛后防线漏洞频频,这不仅是因为主力中卫翁新芝因伤缺阵,中国队的锋线没能给对手足够的压力,这同样是造成芬兰队从首场惨败中还魂的主要原因。顶替韩端出场的刘卅,虽然技术不错,但对对方大门的冲击力还是逊色了不少。此前,老帅商瑞华就多次提到,韩端这种类型的前锋,是中国女足的稀缺品种,很难替代。果然,这句话很快得到了验证。

  国家队锋线上缺少了韩端,确实进攻能力差了许多,但韩端本人很低调,“我不这么看,上一场的问题是传球失误多,球队是个整体,说我重要,是球迷们喜欢我,实际上一个人其实在球队中的力量是很小的。”

  13日下午,韩端坐在场外看着队友们的训练,自从10日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她就基本没怎么练,“腿还是有点疼,但能坚持,我很想打对韩国队的比赛,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不能缺席。”

  12日,美国女足大联盟官网宣布巴西球星玛塔与洛杉矶太阳队已经签约,这位世界足球小姐三连冠得主,如今正等待着她的新队友韩端的到来。对于这位会成为未来竞争对手的队友,韩端的心态很好,“我从来没把玛塔当对手,我们未来将是队友,可以在场上好好配合,一同帮助球队进球。不过,眼前还是准备打好和韩国队的比赛,先争取拿一个冠军。”

  洛杉矶太阳队日前已经把美国大联盟的正式合同文本传真到了大连实德俱乐部,实德方面已经将合同译成中文,估计这几天就会签约,而韩端的个人合同,也将在她结束了这一期女足集训比赛后,返回大连签约,这一切预计在春节前都能搞定。

  中国女足将在春节后前往昆明再次集训,届时韩端将不会参加,她会在大连家中休息,直到2月中旬前往美国。按照韩端的行程安排,她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离开中国女足,因此这次四国赛,是她近期为国家队效力的最后机会。

  对韩国队的争冠之战,韩端表示大家一定会全力逼抢对手,“韩国队也怕逼抢,她们脚下不错,但还没有日本队成熟。我们需要自己解决好传球失误的问题,然后尽全力逼抢对手,逼迫对手失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