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冲击09第一冠 只要打平韩国中国女足就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0:45  体坛周报
女足冲击09第一冠只要打平韩国中国女足就是冠军



  记者金松广州报道

  大家都期待着中国足球新年的第一个冠军。广州四国邀请赛第二轮1比0击败芬兰队后,中国女足已经非常接近这个目标,13日下午训练结束后,主教练商瑞华表示:“我希望球队能打好这场比赛,给所有关心我们的人一个安慰。”

  进攻不力波及防线

  首场比赛以6比0狂胜新西兰,吊高了大家的胃口,很多人都希望,女足能在与芬兰的比赛中再次上演酣畅淋漓的胜利。然而,12日晚上的比赛,多少让人感到失望,曾在首轮以0比4不敌韩国队的芬兰队,竟然差点逼平甚至战胜中国队,如果不是她们的运气太差,如果不是王丹丹的惊天吊射,中国队输球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主教练商瑞华赛后说:“赛前,我们就觉得芬兰肯定很凶,她们是8号到广州,10号打比赛,第一场比赛时差没倒过来,大比分输给韩国不是她们的真实水平。我们之前与芬兰交过手,很不容易打,准备会上也要求大家做好困难的准备。应该说,我们在比赛中很努力,边路进攻打的不错,但小孩还比较嫩,中后卫翁新芝也不能打,这使得防线上显得漏洞多了一点。”

  对芬兰的下半场,中国队后防连续失误,造成被对手围攻的局面。当然,这不光是防线问题,也反映了锋线减员的影响,韩端缺阵,让前场没有形成对芬兰队的压力,使对手能腾出功夫来专注进攻。韩端是因为膝部受伤缺阵的,13日下午,她依然坐在场边观看替补训练,不过,14日对韩国队的夺冠之战,她说她肯定会上场,“这是最重要的比赛了,我过几天就要离开球队,而且可能相当长时间都不回来了,为了这个冠军,即使腿疼,我也得上。”

  中国队曾在2005年的广州四国赛上拿到过冠军,这次,因为净胜球占优势,只要最后一场打平韩国,中国队就是冠军。因此,她们都希望在这些年的低迷后,为中国足球争取一个振奋精神的奖杯。

  老帅队内播新闻

  13日下午,中国队依旧在越秀山进行赛前训练,队员们显得非常轻松,主力队员在做了一些简单活动后,基本上都在场边看替补训练,有几个队员闲不下来,娄佳慧看到记者们拍照,就笑嘻嘻上前抢下了其中一位的相机摆弄起来。

  四国赛上,娄佳慧两场比赛的表现都很不错,这名1991年出生的队员,是商瑞华重点培养的对象。“她尤其在第二场表现好,利用速度多次撕开对手防线。”但因为拼得太凶,娄佳慧下半场后半段抽筋下场,“她抽筋不是一天两天了,少年队就这样,我估计不是训练问题,可能她就是这个肌肉类型,比较容易抽筋,这次还好点呢,打奥运会时,我都不敢让她首发,怕她上去只能打十分钟。”商瑞华说。

  13日傍晚,广州市足协宴请这次采访四国赛的记者,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女足主教练商瑞华也受邀参加,老帅对女足的现状也不住感慨,“现在是踢球的孩子太少了,其实一个国家的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应该平衡一些,大学扩招了,全社会都是大学生,现在很多大学生已经找不到工作了,如果有一半读职业技术学校,做司机,做厨师,踢足球等等,同样也能为社会服务。我给队员们讲了最近一个新闻,重庆两位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只能上街卖豆腐,你们要是好好踢,出路不会比普通的大学生差吧。”吃完饭,商瑞华匆匆地往驻地赶,他还要和教练组商量最后一场比赛的战术,“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

  队长毕妍对韩国队也有很深的了解,“打芬兰还是有点轻敌了,我们没有最大程度地逼抢起来。最后一场打韩国队,我们肯定得拼。现在韩国队踢球比较讲究,也开始学日本队的踢法了。其实我们也一样,都是走技术路线的,打法相近,就看谁发挥得好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