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期待拿下韩国队 要用冠军为韩端留洋送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0:13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女足期待拿下韩国队要用冠军为韩端留洋送行
■争取拿下冠军,这是中国女足上下的共同目标。 李小萌/摄

  

中国女足期待拿下韩国队要用冠军为韩端留洋送行
■韩国女足的拼劲很足。

  今日赛事

  芬兰VS新西兰

  时间:今日17 时 05 分

  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中国VS韩国

  时间:今日19 时 35 分

  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直播:中央五台、广东体育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首轮大胜,次轮险胜,中国和韩国两队以几乎相同的轨迹进入本届女足四国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今天19时35分,中韩两队将为本届广州女足四国赛的冠军奖杯而战。拿个冠军回家过新年,这是中国女足上下的共同目标。

  在过去8届女足四国赛中,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女足仅在2005年福建泉州夺得唯一一次冠军,时隔4年之后,中国女足再次看到冠军奖杯在她们面前招手。

  在本届比赛开打之前,主教练商瑞华一直回避夺冠的话题,更多是强调通过比赛来锻炼新人,让年轻球员通过比赛发现自身不足,以便未来改进和提高。通过与新西兰和芬兰的两场比赛,王丹丹、娄佳惠、古雅莎等年轻球员都有不错的表现,同时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老商的既定目的总算达到了。

  不管怎样,在两连胜的大好形势下,中国女足在老商的率领下再次听到了冠军的呼唤,而且争冠的对手还是面对亚洲邻居韩国队,老商终于选择不再退缩,“最后与韩国队的比赛,我们还是要全力以赴,争取拿个冠军,感谢球迷的支持。”不过,老商坦承今天的比赛会是一场水平相当的较量,“韩国队近年进步比较快,有点像日本队,比赛节奏控制比较好,双方都各有优势,是一场双方势均力敌的比赛。”

  在与芬兰的比赛中,缺少了韩端的中国女足进攻力大减,在与韩国队决战之前,中国队盼来了好消息:韩端和翁新芝两名伤号的恢复情况良好,可以赶上最后一战。

  即将出国加盟美国大联盟的的韩端,肯定无缘3月份的阿尔加夫杯,所以她希望尽可能多为国家队做贡献,“最后一场打韩国要拼了,我一定要上场!”队友们也憋了一股劲要拿下这次四国赛的冠军,“这是新年第一冠呢,韩端马上就要去美国大联盟了,我们要能用冠军为她送行!”

  ■对手动态

  低调韩国暗藏杀机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这是韩国队首次参加女足四国赛,和中国队一样,他们在前两个比赛日先后击败了芬兰和新西兰,仅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在中国队之后。根据本次四国赛的规则,一旦两队同分将按净胜球多少来排定名次,因此韩国队要想夺冠,必须在今晚的比赛中击败中国队。中国队只要保持不败,就能第二度捧起女足四国赛冠军奖杯。

  在过去的交锋中,中国女足对韩国队的优势还是挺大的,除了在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被对手击败之外,其他重要比赛的交锋还没有让对手占到过便宜。在本次四国赛开赛的前一天,中国队还和韩国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两队各遣替补上场,结果中国队由小将徐雯佳和古雅莎打进两球取胜。

  韩国队主帅安益秀早就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准备,每次率队打完比赛后,他就坐上看台观察中国队的情况,经过两场比赛的了解,安益秀对中国队的实力有了底,他认为,“中国队很厉害,我们必须小心翼翼地去比赛,韩国队会全力以赴。”至于会在比赛中采取什么样的战术,是对攻还是防守,安益秀决定卖个关子,“比赛的时候就会有答案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