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四国赛已逐渐退色 商家军难掩自娱自乐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5:36  新民晚报

中国队如今与芬兰这样一支三四流球队交手,场上也不占上风 图 CFP

  从首场“疯狂”的6比0,到昨晚“抖豁”的1比0,中国女足仿佛像是坐了一回过山车。两连胜的背后,无法掩盖的是对手实力的羸弱。毕竟不管是新西兰、芬兰或者韩国,仅仅只是属于女足的“第三世界”。

  1998年开始举办的女足四国赛,10年过后却陷入尴尬境地。从当初的大家抢着来,到现在变成争着躲。不谈美国、德国和巴西这些一流强队,就连日本、朝鲜等亚洲近邻如今也提不起多大兴趣,一度让比赛几乎流产。最大的原因无非是比赛的质量褪色得太厉害——东道主的水平已经越来越没有号召力。

  从2003年开始,美国队除了在2005年缺席之外,参加了5届四国赛。这一次她们本来有望蝉联“四连冠”,到最后还是选择了说一句“再见”。德国、挪威等欧美强队,也曾多次来到中国,今年却是一个都不愿意陪你玩了。

  无奈之下,主办方只能拉来新西兰、芬兰和韩国“凑数”,至少从世界排名来看,她们比名列第13位的中国女足还要低不少。前两场比赛足以看出,即便面对的是一支年轻化的中国队,对手依然很难组织起多少像样的攻势。哪怕90分钟下来进球不少、踢得热闹,但更像是中国女足在自娱自乐。

  在组建这届新女足时,商瑞华召入了多名小将,也特意给了她们上场锻炼的机会,但年轻人的表现无法让老商非常满意,赛后他感叹道:“这些队员里面,技术好的没速度,速度好的技术又不行。要想找一个速度技术两全的人才,好难啊。”

  对三流球队尚且如此,不知日后面对欧美的一流强队时,中国女足能交出怎样的答卷? 本报记者 关尹

  女足四国赛近几届参赛队

    2002年 中国 俄罗斯 韩国 日本

  2003年 美国 中国 德国 挪威 

  2004年 美国 中国 瑞典 加拿大

  2005年 中国 澳大利亚 德国 俄罗斯

  2006年 美国 中国 法国 挪威

  2007年 美国 中国 德国 英格兰

  2008年 美国 中国 加拿大 芬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