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队员踢球不讲究 难寻速度技术两全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3:45  新京报

  

商瑞华:队员踢球不讲究难寻速度技术两全人才
王丹丹(右二)进球后与队友庆祝。昨晚,中国女足在四国赛的第二场比赛中1比0战胜弱旅芬兰队。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本报广州讯 和大胜新西兰时的势不可挡相比,昨晚,中国女足像换了支队伍,如果没有北京球员王丹丹上半场结束前的吊射破门,球队甚至难从弱旅芬兰队身上拿分。

  由于在首场比赛中0比4输给了韩国队,芬兰队普遍被认为实力不强,但昨晚,她们上半场就不断地在中国队门前制造险情,凶狠的逼抢也让中国队出现不少失误。“其实芬兰队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弱,可能是第一场比赛还没找到感觉,我们今天在比赛中也有些轻敌。”王丹丹说。

  第41分钟,左前卫王丹丹在对方大禁区前拿球,起脚吊射远角,球击中横梁后弹入球门,这也是本场比赛的惟一进球。

  “进球的感觉当然爽了。”由于身上特有的霸气,队员平时更愿意称王丹丹为“丹哥”,“我感觉最近自己的状态不错,这也说明我在之前的训练努力了。我们虽然没能在比赛中进更多的球,但我要说,大家都已经尽力了,我们还是一支正在成长的队伍。”除了这粒进球之外,王丹丹的多次突破也换来了现场球迷的掌声。

  下半场,中国队换上了一些年轻队员,却依然无法进球,反倒让对手获得了几次破门机会。14日晚,中国队将同韩国队交手,只要打平就可获得本次四国赛的冠军。

   帅论

  “技术好的没速度,速度好技术又不行”

  商瑞华:队员踢得太不讲究

  本报广州讯 “队员现在最要命的就是,技术好的没速度,速度好技术又不行。”看着女足一次次地失误和破门乏术,商瑞华的脸色开始阴沉起来,“现在我们队员踢球有时候不太讲究,总是着急,哪儿有那么多好机会留给你啊。”

  在商瑞华看来,中国队比赛中边路进攻打得不错,“但很多球的处理还是不够好,这也说明咱们的小孩比较嫩。另外主力后卫翁新芝由于受伤打不了,给了对方很多机会。”

  中国队下半场换上了不少新人,商瑞华认为她们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娄佳慧的表现不错,在边路的几次突破给对方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另外刘佳和古雅莎也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这几个队员无论技术还是速度,都还算全面。”

  作为年龄最小的球员,娄佳慧甚至踢得抽筋,商瑞华认为这跟训练强度关系不大,“她是习惯性抽筋,现在好多了,以前踢半场就抽。”

   谍报

  对手队伍中有多名业余球员

  芬兰主帅想“借用”中国球员

  本报广州讯 0比1输给了中国队,芬兰主教练迈克尔很满意,他认为中国队是一支世界强队,甚至想借几名中国球员去打欧洲杯预选赛。

  “我对0比4输给韩国队那场比赛很不满意,因为我们的队员没有尽全力。但同中国队的比赛明显有了进步,我们获得了不少好机会,而且在一对一的防守上也做得不错。”迈克尔说。

  据迈克尔介绍,芬兰平时踢球的女孩子有25000人,“但这都是以锻炼身体为目的的,真正的职业球员并不多,也就十多个人吧。”目前的这支芬兰国家队中很多都是业余球员,由于欧洲杯将在芬兰举办,迈克尔不希望在预选赛就惨遭淘汰,“如果那时输球,就要命了。”

  迈克尔表示,中国队的毕妍和韩端是他眼中最好的球员,“中国队有很多好球员,我真想让她们到我们队中,帮我们去打欧洲杯预选赛。”在恭维中国队的同时,迈克尔也袒露出了自己的野心,“我们获得了很多机会,如果抓住了,比赛结果或许不是这样。”

   点将

  球迷高喊换韩端

  本报广州讯 受膝伤影响,韩端昨晚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下半场,中国队迟迟不进球,“换韩端”的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在前日下午的训练中,有伤在身的韩端只进行了慢跑练习。队医检查确定韩端伤得不太重,但为了避免伤情加重,球队决定在这场比赛中不安排韩端上场,刘卅和徐媛搭档,担任首发前锋。可在比赛中,这对搭档的表现并不太出彩,获得的射门机会也不多,“这两个队员技术不错,但跟韩端相比,冲击力还是差点。”主帅商瑞华说,“韩端无论在哪儿都是对方重点盯防的对象,即便她不进球,也照样能够吸引防守球员。”

  一次次错失好机会后,球迷下半场终于忍不住了,“韩端”、“换韩端”的喊声不绝于耳。“我听到她们的喊声了,但能不能上场还要看教练的安排。我想最后一场同韩国的比赛我应该可以恢复了,到时候肯定会为球队卖力踢的。既然没有上场,我就要为最后的战斗养足精神。“韩端说。

  本组稿件/本报特派记者 赵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商瑞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