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国赛-王丹丹精彩吊射 中国1-0芬兰将与韩国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21:26  新浪体育
四国赛-王丹丹精彩吊射中国1-0芬兰将与韩国争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19时35分,广州四国赛第2比赛日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战芬兰队,结果中国队凭借12号王丹丹在第41分钟的一脚吊射以1-0击败了对手。

  本场比赛获胜后中国队以两战两胜7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一,两天后她们将迎战同样两战两胜的韩国队。

  调查-您如何看女足1-0胜芬兰及决赛前景

  开场第4分钟,中国队右边路将球打到前场,娄佳慧与刘华娜配合后将球打到禁区前沿,10号刘卅起左脚远射没有踢正部位,中国队的第一脚射门没有形成威胁。第6分钟,中国队场上队长后场捅球完成抢断,娄佳慧带球狂奔到前场后分到左路,徐媛摆脱后传中,但是禁区内包抄的队友没有抢到落点。一分钟后芬兰队左路传中形成攻门,但是包抄的前锋头球攻门时没有顶正部位,皮球从远端缓慢的滑出底线。第11分钟,中国队后防线上造越位失误,一名芬兰球员反越侠后接到队友的长传球,但是助理裁判举旗吹掉了芬兰队的这次进攻。

  第16分钟,张娜后场传球失误,芬兰前锋断球后一路狂奔在右部肋部趟到底线处传中,张艳茹站位准确将球拿到。一分钟后中国队中场配合后将球打到芬兰队禁区前沿,12号王丹丹起脚远射,由于距离太远没有形成威胁。第21分钟,中国队刘华娜助攻到前场大力传中造成角球,毕妍开出的角球被芬兰后卫顶出,刘华娜再次将球吊入禁区后又被后卫将球处理掉。一分钟后中国队再一次获得角球机会,毕妍开出角球后,袁帆在后卫贴身逼抢下头球攻门,皮球从近门柱边上飞出底线,非常有威胁。第24分钟,中国队后场断球后徐媛将球带到前场,看到娄佳慧加速插上后分边,不过刘卅在禁区内包抄时没有踢到皮球。第30分钟,中国队娄佳慧前场带球中直传右侧肋部,徐媛反越位插上后拿球带入小禁区,由于没有包抄的队友徐媛选择了大力抽射,皮球被门将挡出。

  第32分钟,芬兰队在反击中再次打到左侧身后无人防守的空当,但是助理裁判再一次举旗示意越位。第35分钟,芬兰队在连续两次被吹越位后再次打身后,13号球员前场左侧拿球后杀到禁区线上大力射门,皮球被张艳茹托出底线。第37分钟,中国队左路王丹丹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强行传中,芬兰后卫解围时送给中国队一个角球,角球开出后娄佳慧飞身冲顶没有楔正部位。第41分钟,中国队由守转攻快速将球打到前场,徐媛大范围将球转到前场左侧,王丹丹在与后卫一对一的情况下闪出空当起左脚吊射远角,皮球打在门楣下沿弹进网窝,中国队1-0。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再次创造出一次进攻机会,中国队后场小配合将球推进到前场,徐媛将球分到右边路身后,娄佳慧套边传中,后点包抄的王丹丹起脚劲射,皮球被芬兰门将神勇挡出。

  第48分钟,芬兰队前场左路强行下底后回敲门前,包抄的15号球员几乎是面对空门进行推射,结果却打偏了,芬兰队错过了一个必进球的机会。第51分钟,中国队再一次从右边路发动进攻,张娜将球回做给娄佳慧后传中,王丹丹禁区内抢点垫射,皮球从近门柱滑出底线。一分钟后中国队获得一个禁区前沿正对球门的任意球机会,毕妍的射门绕过人墙被门将飞身挡出,再度传中后又被门将空中击出。第54分钟,中国队后卫禁区线上处理球时出现个人失误,芬兰前锋抢先捅射,皮球被站位极佳的张艳茹抱住。一分钟后芬兰队前场将球转移到左侧后,传中后芬兰前锋头球攻门没有吃正部位形成妙传,皮球再传到门前,芬兰队15号球员在无人防守球情况推射打在门柱上弹出,跟进的队友在补射空门时又被张艳茹伸腿挡出,芬兰队再一次错过必进球机会。

  第61分钟,中国队在反击中将球打到前场左路,徐媛拿球后妙传身后,皮球过顶后毕妍凌空垫射没有打正部位。第65分钟,中国队中场巧妙配合后将球转到前场左路,替补出场的刘佳扣过一名防守球员后传中,皮球被后卫抢先解围。一分钟后中国队右路打出配合,张娜插入禁区后被防守球员撞了一下后解围,中国队的角球没有形成威胁。第71分钟,中国队坚持打左路的刘佳,速度上优势明显的刘佳传中后造成角球,不过中国队的角球被门将出击打出。第75分钟,中国队后场处理球时失误,芬兰队反抢后获得角球机会,

  第77分钟,中国队再一次从左路发动进攻,刘佳在一对二的情况下强行突破后传中,但是包抄的队友没有抢到落点,芬兰的后卫倒地将球铲出底线。第80分钟,中国队刘佳的左路传中造成角球,中国队战术角球开出后形成禁区内混战,刘佳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获得正对球门施射的机会,但是她的推射打到后卫腿上后弹出底线。两分钟后芬兰队前场突然吊射,张艳茹腾空飞起将球托出。第87分钟,中国队在中场断球后张颖突然直传身后,徐媛插上面对守门员时被吹越位在先。伤停补时第3分钟,中国队张颖挡地破坏了对方的最后一次进攻,最终中国队以1-0的比分击败了此次广州四国赛的第二个对手芬兰队。在稍早前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以4-3击败了新西兰队。

  中国队出场阵容:1-张艳茹;15-周高萍、3-袁帆、4-张颖、2-刘华娜(38分钟,19-高燕);12-王丹丹(70分钟,17-古雅莎)、10-刘卅、7-毕妍、6-张娜、11-娄佳慧(63分钟,23-刘佳);10-刘卅、8-徐媛

  (水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