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籍五朵玫瑰挑女足大梁 王丹丹:我的偶像是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4:46  北京晚报

  28名中国女足队员,北京队员、江苏队员与上海队员就占了其中的16人。而随着北京籍教练商瑞华的到来,中国女足的北京印记也愈加浓烈。目前中国女足队中,出自北京女足的队员高达五人。细数五朵京城花,其中既有施萌雨这样在国家队摸爬滚打多年的老队员,又有王丹丹与刘卅这些商瑞华昔日国青爱将,同时不乏古雅莎与张越这些20岁以下的新星。虽然李洁淡出国家队,但北京籍的队员们同样在“商家军”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丹丹”花开红艳艳

  王丹丹:我的偶像是C·罗

  早在女足国青队的时候,王丹丹就已是队内的绝对杀手,上演过多次关键场次进球的好戏。但她真正为人所熟悉,还是去年女足亚洲杯半决赛。当时中国女足在与日本女足的比赛中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替补登场的王丹丹两次将皮球送入对手的网窝,帮助中国队3比1逆转击败日本队晋级决赛。“丹丹”花开“玫瑰”就能红艳艳,自此王丹丹也美名远扬。国家队对于王丹丹并不陌生,早在马良行时代,她就入选过女足。不过在多曼斯基与伊丽莎白时代,王丹丹并没有得到重用,直到老帅商瑞华上任之后,王丹丹才重新叩开了国家队大门。今年24岁的王丹丹能胜任中前场任何位置,在商瑞华上任后,她重点被安排在了女足的边锋位置上。商瑞华正是看重了她技术细腻、突破能力强的特点。评价自己的特点,王丹丹也认为自己属于边路快马型球员,“我的偶像是C·罗,我希望自己能在边路有着他那样出神入化的过人技术,你看我像不?”王丹丹一开口就是标准的京片子,说话大大咧咧的口气与她的男孩子性格颇有几分相似。今年四国赛首战,王丹丹进入了主力阵容充当左边前卫。总结首场比赛的表现,王丹丹满意地说:“我认为自己的表现还可以吧,应该可以打70至80分吧。我们队里年轻人多,今后我们还能表现更好。”

  英姿“卅”爽有灵性

  刘卅:希望能进更多球

  22岁的刘卅一直是商瑞华的爱将,刘卅的特点是技术细腻,心理素质好,关键时刻有股豁出去的勇气。孙雯曾这样评价刘卅:“我觉得她身上有股中国运动员很缺少的杀气。”不过此前在国家队,刘卅的门前感觉总是不好,不能在大赛中进球是她一直没能坐上国家队主力前锋的原因。本次四国赛前的训练中,刘卅终于找到了射门靴,她的表现也让老商心动,她也是商瑞华重点需要考查的队员。首场比赛后,商瑞华给了替补出场的刘卅很高评价:“这个孩子踢球很有灵气,尤其在中场控球和突破都很好。她能在中路打开局面,把局面盘活。”

  今晚与芬兰的比赛,刘卅很可能首发出场顶替韩端。“与芬兰的比赛我特想进球。”刘卅昨天对记者说,“以前总是训练进球大赛不进球,真是挺邪的,希望今年能有好运进更多球。”刘卅在赛场上英姿飒爽,与她的名字十分吻合。尽管一直在国家队担任韩端与徐媛的替补,不过刘卅心态一直保持很好。她告诉记者,她从韩端与徐媛身上学到了许多。“她们都是很优秀的前锋,我和她们还有差距。”生活中的刘卅平易近人,一点不似球场上那样杀气十足。她的偶像是梅西与卡卡。年轻的她还喜欢周杰伦的歌曲,但一次队内年会上她一首《新白娘子传奇》让她在队中留下了“麦霸”的称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