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领导中国足球走向破产 体制毒瘤孕育罪恶标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58  南方网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008年,他和中国足球一起滑向深渊,全面溃败。他是体制毒瘤下的黯淡代表,他是外行领导内行的可恶标本,在中国足协这个已经坍塌的平台上,他无可避免地成了被攻击的目标,被丑化和恶搞的对象。

  话说,阿根廷球星梅西对中国球迷热情的加油声印象深刻。于是,有人请他尝试用中文说“阿根廷加油”,梅西口齿清晰地说了一句“谢亚龙下课”。对不起,这不是事实,不过是奥运会时流传过的一个笑话,而主角自然就是最后出场的谢亚龙。

  中国政治体系里干部任期一届是5年,但在体育圈里因为要和4年一届的奥运会挂钩,就变成了4年———照现在看,他无论如何都熬不到任期届满。无他,对于从国足到国奥,从国奥到国青,从男足到女足,全线溃败的中国足球来说,总要有人来顶缸,不是谢亚龙还有谁?

  这一年谢亚龙用175万的搜索链接成为中国体育界的红人,他的一个“叉腰肌”更是成为中国网络的红人。据说2008年8月某天,中国女足进行奥运会的赛后总结,部分队员难忍出局的命运当场痛哭,场面甚为感人,就在这种气氛中,谢亚龙却打破这种局面,指责中国女足简直就是“无斗志无能力”的反面典型队伍。他以巴西女足为例质问中国球员:“巴西队技术那么好,大牌那么多,却在晚上11点去健身房练力量,你们什么时候练过?”越说越气的谢亚龙指出,中国女足身体肌群中最需要训练的是“叉腰肌”,但姑娘们并不知道他所说的这个肌肉部位在哪里。

  随后“叉腰肌”迅速在网络上流行起来。那么叉腰肌到底是什么?google、百度两位大神都找不到,但澡堂子里的按摩姑娘十分清楚。她说:“叉腰肌就是平常按摩的时候脊椎骨两边各两尺宽,有一个肾俞穴和一个志室穴,捏那个地方,您就舒服死了。”原来如此,好专业!

  对此大家千万别奇怪,因为谢亚龙有证书:据他说是科技部颁发的专家证书。据此证书,谢亚龙又开始对国奥队的训练进行干预。在国奥进入奥运最后备战时,谢亚龙认为球队应该一天两练。主教练杜伊十分犯难,于是去问体能教练刘丹一天到底该几练,刘丹说一练够了,杜伊又问要是主席说两练怎么样,刘丹支支吾吾不知所云,于是国奥一天两练。面对外界外行领导内行的抨击,谢亚龙拿出证书进行抵挡。

  叉腰肌和证书结合在一起,描绘出一名典型的官僚体制下的干部形象,外行领导内行,利用权力横加干涉,迅速将中国足球带向破产边缘。足协工作人员用“疯狂”来形容谢亚龙,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末战乌兹别克斯坦,主教练朱广沪在比赛前夜更换了五名首发球员,直接导致中国队的惨败。在战前准备会上,南勇认为这个阵容太冒进,不符合足球规律,结果朱广沪尚未太多言语,谢亚龙一句话堵上了南勇的嘴巴:“朱指导都定了阵容,就这样吧。”足协内部人士说,谢亚龙实在不懂足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谢亚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