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迎战芬兰期盼高比分 战绩实力均占绝对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7:16  三秦都市报

  中国女足在2009年首度亮相就6:0横扫弱旅新西兰女足,在取得新年开门红的同时,也为四国赛夺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日,休整一天的中国女足将迎来实力更弱的芬兰女足,面对身材高大的芬兰女足,脚下技术更加细腻的中国女足战而胜之应在情理之中。

  看战绩 女足9胜对手

  在中国女足和芬兰女足的交锋史上,两队总共交锋11次,铿锵玫瑰取得9胜1平1负的战绩,进34球仅失4球。从1989年开始,中国女足长时间内一直在与芬兰女足的比赛中占据绝对上风,大比分取胜比比皆是,A级比赛最大胜利是1991年的6:0大胜。尽管2007年3月,身处低谷的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0:2不敌芬兰,但那时的中国女足军心涣散,比分上的差距并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

  看实力 女足绝对优势

  芬兰女足在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女足排名中位列第17位,比中国女足低4位。此次应邀参加广州四国赛,芬兰女足的目标就是为了锻炼队伍,积极备战8月份开始的女足欧洲杯。作为欧洲二流球队,芬兰女足的实力与中国队差距极大,身体强壮的芬兰女足缺少德国女足的细腻,也缺乏英格兰女足的流畅。尽管芬兰女足姑娘们个个身高马大,但在技术上芬兰女足甚至比新西兰队还要差,因此只要中国女足打出自己的风格,本场比赛就会失去悬念。

  看比赛 女足新人亮点多

  在四国赛首场比赛中,新人刘佳、高燕和张越获得出场机会,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发挥。特别是小将刘佳在边路十分活跃表现极佳让人眼前一亮,另外两位新人的表现也值得肯定。随着比赛的深入,相信商导将给更多新人机会,曾经参加世青赛的国青球员也将获得更多机会。新人获得更多机会能否打出气势、展现自己的实力,四国赛的价值也将得到体现。

  特别提示:CCTV-5今日19:35直播中国VS芬兰 (敬请留意节目时间变动) 本报记者 杜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