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今晚战芬兰 韩端首战受伤出阵成疑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带着以6比0击败新西兰队的余威,中国女足将于今晚7时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战2009年“南方人才市场杯”女足四国赛的第二个对手芬兰队。昨天下午,球员们在主帅商瑞华的带领下,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恢复训练。

  下午4时30分,中国女足乘坐的大巴准时出现在越秀山体育场。训练开始后,商瑞华给上一场比赛的主力和几名没有出场的替补球员布置了不同的训练计划,以毕妍为首的主力球员在助理教练陈金刚的带领下围着球场慢跑,替补球员则由商瑞华亲自指挥,在球场中央进行有球练习。训练结束后,刘华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27岁的刘华娜是目前球队中年纪最大的“老将”。谈到今晚和芬兰队的比赛,刘华娜坚信,中国女足会将胜利延续下去,至于此前以6比0大胜新西兰队,刘华娜认为:“这次四国赛对中国女足来说主要是磨合球队,从首场比赛来看,我们基本上达到了目的。”至于球队中年轻球员的表现,刘华娜评价:“我觉得她们表现得很好,面对这种国际比赛,刚开始可能会有点紧张,毕竟这只是她们代表国家队打的第一场比赛。”而对于年轻球员欠缺经验的说法,刘华娜认为:“她们有些东西还需要老队员带一带,比赛的经验要靠积累。”

  韩端首战受伤出阵成疑

  在首场比赛中攻入两球的韩端也在训练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韩端在四国赛后将远赴美国女足大联盟踢球,因此她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中国球迷的心。昨天下午的训练,韩端没有随大部队进行慢跑,只是在场边散步。对此韩端解释:“打新西兰队时膝关节内侧有点拉伤,我还不知道次轮是不是能上场,这要听从医生的意见。”

  说到赴美踢球的计划,韩端坦言:“我不是第一次出国,但以前都是跟中国女足在一起,自己出去还是头一次。可能语言会有一些障碍,所以我打算尽早出发,就是为了适应那边的吃、住以及训练环境,希望可以尽快熟悉。”韩端认为,美国女足大联盟是所有女足球员向往的地方,“我希望中国女足能有更多的人走出去,这就要看中国女足的成绩,如果成绩好,去的人自然会很多。不管怎么样,我希望自己能好好踢,在美国大联盟杀出一条血路。我相信,每个中国女足的球员都会有机会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