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教学赛2比0力克韩国 90后替补小将有望提前抢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2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9日下午,中国女足进行了本次四国赛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不过,这堂训练课并不是为了明天的首战做最后的准备,相反却是替补为主的小将与韩国女足进行了一场教学赛,结果小将们以2-0战胜了对手,为即将开始的四国赛开了一个好头。

  9日下午,中国女足临时更改了赛前的训练地点,球队并没有前往比赛场地越秀山体育场,而是改在了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副场,时间也与明天比赛的时间并不一致,而是下午16点30分。当媒体们到了天河体育中心之后,才知道今天的训练目的并不是完全针对明天的比赛,而是为队中的年轻球员创造一场教学赛的机会。

  在女足目前的主力阵容之中,基本上以韩端、毕妍、张颖这些当打之年的球员为主,但本次集训之中,主教练商瑞华也征调了不少90后的年轻球员,但这些球员在本次四国赛之中还难以获得太多的上场机会。为了能够让这些年轻球队多积累一些国际比赛的经验,中国女足专门和此次参加四国赛的几支球队联系了一下,希望能够在正式比赛之余,在安排一些非正式的教学赛,刚好韩国女足也有这样的练兵想法,于是韩国女足在昨天与新西兰进行了一场教学赛之后,今天再次与中国女足约战。

  今天的比赛分为两节,每节各20分钟。从主教练商瑞华派出的上场球员就不难看出,留在场下的球员基本上就是明天参加比赛的主力阵容,因为这些主力要为明天的比赛保留体能与状态。在参加比赛的球员之中,除了老将刘华娜之外,其他都是清一色的年轻球员。不过,这些小将却在这两节的比赛之中表现非常不错,在上半节的比赛之中,小将徐雯佳打入了自己进入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在第二节比赛之中,另一员小将古雅莎打进了第二个进球,最终凭借这两名国青小将的进球,中国女足在这场教学赛之中以2-0战胜了韩国队,也算是为明天即将开始的四国赛开了一个好头。

  中国队的主教练商瑞华在谈及这场教学赛之时表示,主要就是希望借四国赛的机会给队中的年轻小将多创造一些比赛机会,这些90后的小将的成长需要慢慢来,但也希望能够尽快成熟,能提高一个就立刻补上一个,因为从未来说,这些上将肯定要陆续补到主力阵容,所以必须从现在就给她们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来积累经验,尽快成熟起来。

  首次进入国家队,就打入一球的小将徐雯佳在赛后显得很是兴奋,这名来自上海的小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进球之后非常兴奋,毕竟这是自己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作为一个年轻队员,能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之中打进在国家队的第一个球很开心,这也是自己和国外球员比赛的第一个进球。自己觉得韩国队的节奏比赛快,尤其在中场的传接速度,技术方面也不错,自己作为年轻队员,希望能够多打比赛,如果在本次四国赛有机会上场,我会去拼、去抢,来发挥自己的特点。”(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广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四国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