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国赛首战女足"无视"新西兰 锋线双姝韩端搭档徐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4:17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广州报道 中国女足的本次四国赛的第一个对手,就是主教练商瑞华认为最为难打的新西兰队,8日晚上,两支球队在越秀山体育场就打了一个照面儿。不过,由于全队都对新西兰队非常熟悉,中国队这次在赛前甚至没有组织姑娘们观看新西兰队的比赛录像。

  8日晚上7点,中国女足在越秀山体育场做赛前训练,她们早去了一会,当时新西兰队和韩国队正在那里打一个教学赛,中国女足的教练和队员们都在场外看着,她们对于新西兰队非常熟悉,在08年,两队之间的交锋竟然有6次之多,对于两支国家队而言,这样的对阵次数,是非常惊人的。新西兰队新调上来不少年轻的队员,她们普遍身材不高,但身体非常结实。

  中国女足在传接球练习之后,开始进行对抗训练,主教练商瑞华显然是以锻炼队伍为主,他都没有做任何必要的保密措施,主力阵容都穿着黄色的背心。估计,这个阵容就是周六对阵新西兰队的主力阵容。球队目前状态不错,队员们没有大的伤病出现。

  在8日晚上的训练结束以后,商瑞华说:“我们球队最近的状态还可以,除了施盟雨有点拉伤外,其他人都没有什么伤。这次四国赛的对手,表面上看起来好像没有美国队、德国队名气大,但不好打。新西兰队我们有些了解,这个队在08年就非常难打,今天看到她们和韩国队打教学赛,感觉韩国队的脚下有了很大的提高,四国赛是国际大赛,无论是面对强队还是弱队,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提高水平,锻炼自己,我希望通过四国赛,我们在进攻上能更加坚决,防守上更主动,配合上更加流畅。”

  商瑞华对于中国女足前不久的美国拉练给予了很高评价:“我们队从美国回来以后,变得有信心了,这点,在球场上非常重要。”这场比赛,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将会身穿红色队服。

  中国队预计首发(442):张艳茹/周高萍、袁帆、翁新芝、刘华娜/王丹丹、毕妍、张娜、娄佳慧/韩端、徐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