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爆炸式金发潮人马晓旭归来 艾迪:比某些男足还强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2: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特约记者青元报道 马晓旭回来了。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5点半,国航CA984次航班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6点10分,一个身穿红色运动上衣,白色休闲裤,满头爆炸式金发,推着两个大箱子的女孩走了出来。“天啊,马晓旭!那是马晓旭吗?”不错,就是马晓旭,在洛杉矶疗伤两个多月之后,她终于回来了。当天下午,她乘飞机回到大连。“我要让大家放心,我现在回来了,我也会逐渐找回以前的状态的,相信我!”马晓旭掷地有声。

  “看看,我是不是瘦了”

  2008年的10月28日,也是在首都国际机场的T3航站楼,马晓旭和理疗师艾迪登上了前往洛杉矶的班机,那个时候,马晓旭的预计理疗时间是7个礼拜,而实际归来的时间大概晚了1个月。“本来那次是要和国家队一起回来的,但是,艾迪希望我能再多留一段时间,这样,效果会更好,我心里是着急,但是,这次,我不敢贸然行动了,所以,一切都听医生了。”晚回来一个月,但马晓旭复出的时间可能会提前,去美国之前,保守的估计是今年夏天,但现在看来,“也许2个月就能归队了,哈哈。”

  马晓旭的心情不错,当天北京的气温较低,加上是凌晨,候机大厅十分冷清,所以,马晓旭分外惹眼。看到熟悉的记者,马晓旭简单寒暄之后就赶紧问:“看看,我是不是瘦了?”确实,现在的马晓旭,即使和她没受伤之前,也明显瘦了很多,更不用提第一次受伤之后的情形。“脸上骨头都显出来了。”其实,国家队前往美国拉练时,大家看到马晓旭的情形都很吃惊,因为“好瘦啊”。不过,马晓旭虽然瘦了,但力量却并没有减轻多少,“我现在肌肉的力量已经恢复到伤前的90%多吧,这是有科学依据的,仪器测出来的。”马晓旭还透露,艾迪告诉她,“你可能比中国男足的一些球员都强壮”。

  终于归来,马晓旭脸上始终带着笑容,不过,回想起在美国以及此前的治疗和康复过程,年轻的马晓旭却有些感慨:“这种过程太磨人了,真的,我宁愿在训练场上累死,也不愿意总这样躺在床上。”

  2007年12月,在广州和新西兰的热身赛中,马晓旭在没有身体对抗的情形下突然倒地,“不敢回忆那个时候了,疼,真的疼。”马晓旭的叫喊在空旷的球场甚至有些瘮人,随后被诊断为右膝十字韧带撕裂。半年之后,马晓旭在2008年6月终于归来,她以为可以赶上奥运会,但残酷的是,在和美国的热身赛上,她再次伤了,这次是左腿,还是韧带撕裂,“不堪回首啊,你知道我是多好动,但只能躺着,听音乐,做治疗,要命啊。”也就从那个时候开始,马晓旭暗下决心,“这次我一定好利索了才到球场上”。

  艾迪:首先不要害怕

  在和艾迪去了洛杉矶后,此前在瑞典有过独立生活的她住在艾迪家里,基本没有后顾之忧,她要做的就是按照计划进行理疗。“周一到周五大概是全天力量训练,周六、周日也不能闲着,有时候一天,有时候半天,加练。强度都很大,一天两次,都是对腿部力量的训练。”马晓旭说。除此之外,还要在比较软的场地比如沙滩进行跑步,“也碰了几下球,但不太敢用力。大概一个星期一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