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家军四国赛谋求第一冠 刘卅重拾射门靴让老商心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2: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1月10日,越秀山体育场,中国女足将在这里和新西兰展开较量,开始自己的四国赛征程。对于中国女足来说,由于三个对手都比较弱,所以,有望拿到自从2006年亚洲杯冠军之后的第一个冠军。

  在姑娘们看来,商瑞华接手中国女足以来,球队有了很大改观,不过,让大家感到比较遗憾的是,球队还没有拿到过一个冠军,“亚洲杯的时候输给了朝鲜,拿到了第二,比较遗憾,但从实力上来说,我们确实不如对手。”

  最近两年,中新交手多次,其中有世界杯这样的重大比赛,也有一些教学赛,还有四国赛这样的友谊赛。按照商瑞华的战术要求,中国队将以进攻为主,而新西兰主帅赫德曼表示,球队的风格也在改变,“我们也要向中国队学习,我们现在也是‘小、快、灵’”。

  对于新西兰队,中国队很多老球员都不陌生,而且,打这个队也有感觉,事实上,即使是最混乱的伊莎时代,中国女足赢新西兰也很轻松。现在,商瑞华希望球队重新回到技术流上来,两个边路的进攻很是重要。“这期的目标从球队本身来说,我是要考察中场两个边路的,另外,还要有后腰的替补。希望在四国赛上能有所体现。”从目前来看,王丹丹和娄佳惠将是左右边前卫的正选,她们也不是陌生的面孔,都参加了奥运会,也都登场亮相。从特点来说,两人都是个子较小,但速度很快,有一定突破能力的球员,后腰的替补位置上,多面手张颖也有机会在这个位置上表现自己。

  从目前来看,球队的前锋状态都不错,韩端自然不必多说,商瑞华已多次表扬了她,徐媛虽然没有08年的状态,但能打多个位置的她可以在右前卫的位置上找到新感觉。让老商心动的是刘卅,这个此前被认为虽然技术不错,但门前感觉一般的前锋现在也找到了射门靴。大家都想用一个冠军当做春节的礼物。

  新西兰是5日就来到了广州,7日下午,球队在天河体育中心副场进行了训练。从球队的阵容上看,昔日的功勋球员,曾在大连实德效力的杰克曼已经不在了,据介绍,去年奥运会后,她已经退役,现在的球队,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球员,不过,球队的主帅还是英国人赫德曼。

  “我们和世界杯以及奥运会上完全不一样了,现在只有3人参加了2007年世界杯,现在我们是为了2011年德国世界杯做准备。”赫德曼告诉记者说。和中国非常有缘的他已经5次带队来中国,这是他第2次来广州,对于中国,他很有感情。“奥运会期间,我太太和儿子都来了,秦皇岛和沈阳给我们留下了很好印象。”说起来,赫德曼和商瑞华是老相识了,2006年莫斯科世青赛,新西兰就是他带队。“那个时候,商瑞华的球队两个边路非常快,很有激情,现在还是这样吗?”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赫德曼笑了,“我们现在也是这样,可以说我是向他学习的,杰克曼退役后,我们也在向技术和灵巧性发展,不再高举高打了。”

  对于球队的前景,赫德曼承认自己比中国队差,不过,“我们完全有能力和韩国队抗衡,至于芬兰,我也不会轻易放弃”。

  中国队预计首发(442):张艳茹;周高萍、翁新芝、袁帆、刘华娜;娄佳惠、王丹丹、毕妍、张颖;韩端、徐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