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快乐集训效仿水浒排座次 女将中突现“王老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1: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新年后第一个训练课,久违的陈金刚出现在了场边,他和主帅商瑞华有说有笑;1月4日,在5比1击败广东女足后,独中三元的“韩老三”韩端笑着说“我要带着四国赛的冠军去美国”……广州,正为德国世界杯和伦敦奥运会积蓄力量的女足姑娘们“享受”着魔鬼训练和简单的快乐。

  曾经的混乱纷争

  中国女足从巅峰跌落,随之带来的是诸多的不和谐和冲突,尤其是洋帅到来之后。2007年的1月,由于对领队李飞宇绕过自己,开除袁帆不满,当时的主帅马良行托病住进医院。此后,关于一系列领队和主帅之间的矛盾也曝光,此前李飞宇颁布了自己的“22条军规”,引发了球员的不满,但就在马良行住院期间,李飞宇自己亲自上阵,为球员讲解战术,开创了一个“历史”。此后,顾问克劳琛也托病回国,球队在乱哄哄中结束了四国赛征程,但在随后的阿尔加夫杯上遭遇了历史最差成绩,也成就了女足第一个洋帅多曼斯基的到来。

  多曼没有打过广州四国赛,那是因为世界杯后她就想到了离开,随后,法国人伊丽莎白接手,不过,她和领队张健强的矛盾将原本就孱弱的女足弄得更是一塌糊涂。有趣的是,最初的时间,张健强和伊莎“琴瑟和谐”,在伊莎前往佛山考察球员时,对女足后备力量极其熟悉的张健强是绝对的一个好参谋,伊莎看到一个球员,张健强就马上告诉法国人这个球员的年龄、位置以及特点。以至于伊莎告诉中国记者,“张太专业,太好了。”张健强也提到了自己和伊莎原来都是FIFA女子委员会的成员,“会合作愉快的。”两人甚至在队内的乒乓球赛上,联手拿下了双打的冠军,那也是伊莎在中国期间的唯一“奖项”。此后,对于伊莎对球队训练的“不够职业”,和球员沟通的“不够积极”,张健强都给予了一些“建议”,但法国人依旧故我,按照自己的一套来带球员,事后在永川以及阿尔加夫,张健强和伊莎矛盾升级到不可调和的地步,伊莎说出了在广州自己就认为的一些“问题”,“他们不允许我接受媒体采访,甚至不让我和球员们聊天,天啊,我被软禁了”。“伊莎事件”爆发的最终结果是两人全部下课,接手的就是老帅商瑞华。

  “韩老三”、“王老五”……

  事实上,商瑞华接手的时候球队已经处于谷底,但老头知道问题所在,也知道“猛药”所在,当时在被问及伊莎事件时,他曾经抨击过中国足协,认为是一些人的不懂装懂,坏了事。商瑞华回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球队重新笼络起来,让大家重新团结起来,在伊莎事件上,球队甚至分成几个小团体,而老商化解了矛盾,球队随后在一系列比赛中也重新找到了一些感觉,并获得了亚洲杯亚军以及奥运会第5,现在,大家的气氛更加融洽。

  由于是面对2014,所以,现在的女足,除了韩端、刘华娜等球员外,以小球员居多。不过,两次集训相处下来,小球员们发现,这些昔日的“大姐大”很好相处,她们也就“放肆”起来,甚至给大姐们排起了座次。“刘华娜年纪是最大的,所以,她就是刘老大;施萌雨第二大;端姐第三,就是‘韩老三’……”让小姑娘们感到最有意思的是王坤,按照这个排序,王坤正好是第五,“就叫王老五吧,哈哈。”今年才23岁的王坤一脸“无奈”,“我还那么小,都成大姐了,呵呵。”张艳茹也算是“老人”了,不过,对于可能对自己产生冲击的张越,她很帮忙,两人无论是训练还是业余时间,关系都很不错。

  不过,小球员们对于大姐们也是一种冲击,“这些小孩儿都挺拼的,很有冲劲儿。”韩端说:“看她们踢球很有激情,所以,我都忍不住也为她们加油助威。”在对广东的比赛中,韩端打入三球,小队员都是一脸的崇拜,“端姐厉害,毕竟是要去美国踢球的啦。”

  事实上,球队内部的和谐气氛都是来自商瑞华的开明,由于球队目前还没有领队,所以,在连续魔鬼训练之余,商瑞华也注意劳逸结合,还带着球队看了贺岁片《非诚勿扰》,“挺有意思的,虽然不是在电影院里看的,但太好看了,葛优太逗了。”韩端现在想起来还想笑。

  “其实,大家现在想法都挺简单的,就是好好训练,好好比赛,争取把女足成绩和地位重新提上去。”商瑞华说:“大家都很团结,不论是老的还是小的,都很认真,这就行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