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包办国足主帅队长双职 世界足球先生中国选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20:18  体坛网

  进入2009年,世界足坛的第一件大事便是由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欧洲当地时间1月12日,世界的目光将会投放到瑞士的苏黎世歌剧院,在那里,C.罗纳尔多梅西、哈维、托雷斯和卡卡将会进行最后的争夺,并决定2008年最后一道大餐的归属。

  FIFA所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与《法国足球》所评选的金球奖一直以来就象征着世界足坛个人荣誉的最高殿堂,与金球奖不同,世界足球先生是由FIFA旗下的各会员国国家队主教练+队长(占80%)和国际职业球员工会(占20%)共同投票评选。今年,世界足球先生的揭晓仪式从往年的12月挪到了次年的1月,根据规定,各国主教练以及队长必须在2008年12月将选票递交给国际足联。

  但问题来了:2008年12月的中国国家队正处于“后奥运时期”的混乱当中,当时的中国国家队别说没有“队长”一职,甚至没有一个能够掌控全局的“主教练”!但中国的票无论如何不能不投,那怎么办?据体坛网记者从中国足协内部了解,代表整个中国的这两份选择,最终由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门“代劳”——据悉,足协分别代表“主教练”和“队长”的这两票选择完全一摸一样。

  主教练与队长的投票义务由足协代为履行,这听上去让人匪夷所思,但放在一切皆有可能的中国足球身上,还有什么事情不能发生?

  2006年,时任中国主教练朱广沪在投票时依次选择了齐达内、皮尔洛和卡纳瓦罗,队长郑智的选择与朱广沪差不多,仅仅用德科替换了皮尔洛,但在FIFA揭晓的世界足球先生榜单中,两人所不看好的卡纳瓦罗最终当上了第一;2007年,李玮峰“猜”对了卡卡的当选,但第二、第三位的选择却与最终结果有相当大的差距——基于保密原则,中国足协的选择目前不能透露,但据体坛网记者了解,中国今年的投票与往年相比“相当靠谱”。

  (沈宝荣)

[揭秘孙继海童年:他让大男孩撒腿就跑] [道歉国足名车名表全套路易威登]
[肇俊哲闹转会空姐妻子是他港湾] [陈怡拍完写真拍国足 争议超女绝配糙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世界足球先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