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投军洛杉矶前国脚当翻译 姐妹花有望同征大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2: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韩端的心情很不错,本周,大联盟洛杉矶太阳队的合同就将邮寄过来,此外,在明年前往美国后她也不会孤单,因为俱乐部给她安排的翻译是好友、前国脚张鸥影。

  美国拉练期间,韩端和洛杉矶太阳总经理奈莫以及主教练罗杰斯相谈甚欢,俱乐部也同意了辽宁省体育局要求联赛中途征调韩端打全运会预选赛的要求,韩端留洋的障碍全部扫清。不过,让韩端当时有些遗憾的是,自己没能提前在那里留下进球,“第一场是进了,但是教训赛,也没有球迷,所以,不能算。第2、3场也都有机会,但都错过了,不过,也好,等到明年我过来踢球的时候再进也不迟。”

  据悉,在美期间,太阳俱乐部方面还对韩端未来在美期间的生活进行了沟通,在是住在华人家里、公寓还是和其他球员同住的方式上,韩端选择了住在华人家里,“虽然我现在努力的学英语,还请了老师,不过,着急不得啊,所以,我想先住在华人家里,得到照顾,至少生活上不至于两眼一抹黑啊。”有趣的是,当初马晓旭去瑞典于默奥踢球,也是住在当地的一个华人厨师家里。

  让韩端更高兴的是,在俱乐部训练比赛期间,她还有一个“贴身”翻译,这个翻译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老朋友张鸥影,在多曼斯基时代,两人还一起在锋线上配对儿。原来,为了照顾国际球员,洛杉矶太阳俱乐部为韩端、玛塔、宫间绫等人招聘了翻译,张鸥影前去应聘,由于她本身的经历,所以,太阳选择了她。事实上,在美拉练期间,韩端和俱乐部的沟通,都是张鸥影做的翻译。此外,韩端还向太阳俱乐部教练推荐,争取让张鸥影到太阳队踢球,到重启的大联盟踢球,这是张鸥影的梦想,此前,她一直都在圣迭戈海狮踢球,这是一个业余球队。

  据悉,太阳方面已经答应了张鸥影,明年2月,她将到太阳队试训,接受罗杰斯的考察。“欧影的水平没有问题,而且,她一直都坚持训练,我希望可以和她一起在大联盟里冲锋陷阵。”此外,俱乐部还给早就会开车的韩端预备了一辆车。

  说起到大联盟踢球,韩端就眼睛发亮,这是她一直的梦想,她也很想好好表现自己,“不能给自己留下遗憾,也不能给中国足球抹黑。”她希望可以早点去,因为本周,大联盟的同一合同文本就会发到自己手里,“签了合同就一切OK了。”按照韩端的打算,春节后就开始做准备,“估计是2月中旬到那里吧。”不过,按照大联盟的规定,3月1日报到即可。“还是早点去吧,刚到那里肯定有很多生活上的问题,我想早点适应,早点解决,不能影响训练和比赛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