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国脚开高端餐馆面向名流 正宗上海菜难敌川味麻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2:36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足球运动员,做饭店生意的不在少数。可像朱琪这样,饭店档次不低、生意和收入稳定的,并不常见。

  朱琪开餐馆的事,因为已经有了点年头,在圈内还是有不少人知道的。朱琪的餐馆,是和几个朋友一起合伙开的,朱琪是大股东之一。餐馆开在成都的南门,用朱琪自己的话说,“地点类似于上海古北,还是不错的地方。”

  身为上海人,在成都开餐馆,自然得来点“地方特色”。朱琪选择的,是蟹粉菜。比如,前段时间是大闸蟹上市的季节,餐馆的生意就比平时好了一些。“四川人喜欢吃火锅,上海菜相对来说比较细腻一些。不过,吃吃蟹粉菜,而且,不用到上海就能吃到正宗的蟹粉菜,不少成都人也是很高兴的。当然,也包括一些在成都的上海人。”朱老板开心地介绍道,“餐馆的档次还是蛮高的,针对的是比较高端的客户。比如,商界人士、社会名流,等等。因为走的是高档路线,所以,成本会高一些,价格也会高一些。”

  因为有相对固定的顾客群,而且走的是高端路线,所以,朱琪在成都的这家餐馆,生意和收入都是很稳定的。“维持正常的生活开销,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了。”朱琪说,“我们的餐馆主要是差异化竞争。不过,我们还是打不过四川本地的火锅,火锅在四川的确很火。”

  朱琪是在2000年和2001年在四川全兴效力的。后来,他又辗转加盟了上海中远队。2004年离开中远队后,朱琪就退役了。一年后,也就是2005年,他就和朋友一起开了这家餐馆。到如今,餐馆已经开了三年。用朱琪自己的话说:“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就相当于一份工作,的确蛮好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朱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