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豪强婉拒广州四国赛 韩芬新三弱旅搭台救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1: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中国女足赴美拉练归国之后于12月23日在广州重新集中,这一期集训的主要任务是备战明年1月10日开始的广州四国赛。

  主帅商瑞华一度希望能够邀请挪威、瑞典、德国等世界一流强队参赛,但最终这些豪强球队纷纷婉拒中国的好意,无奈之下只能拉来韩国、芬兰、新西兰三支弱旅救场。

  新女足重新组建的时候,主帅商瑞华就表示:“一支年轻球队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跟强队多打比赛是一条捷径。”在这种思路的指引下,中国队前往美国打了3场热身赛,归国后商瑞华直言获益匪浅。广州四国赛本来也计划邀请世界级强队参赛,中国足协向挪威、瑞典、德国等球队都发出了邀请,但最终并没有得到对方的同意。

  中国足协主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无奈地表示,“现在欧洲正在赛季当中,球员都在俱乐部打联赛,不可能为了我们的邀请赛重新组建国家队,然后再千里迢迢地赶到中国参赛。其实像挪威、德国这样的球队倒是非常希望跟中国队打比赛,她们提出邀请我们过去,但我们的时间也同样有问题。”

  3支顶级球队拒绝了中国队的好意,墨西哥、加拿大两支上升势头很猛的球队也成了中国足协的公关对象,墨西哥一度非常感兴趣,但最后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两支球队也未能接受中国的邀请。商瑞华其实很希望能跟一些力量型球队交手,挪威等球队不来,加拿大也是一个很理想的对手。如今,中国女足也只能从韩国、芬兰、新西兰这样的三流球队身上找找赢球的感觉了,不过热身的效果可能会大打折扣。中国女足已经有几年没有尝到过冠军的滋味了,现在面对韩国、芬兰、新西兰也许是一个夺冠的好机会。伊丽莎白时代,中国队曾经以5:0的大比分击败过新西兰,对芬兰、韩国,中国队也都占据压倒性的优势,不管怎样如果中国队能够夺得四国赛的冠军,也算是为新女足上路讨一个好彩头吧。 (杨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