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室内女足为生存献身 拍半裸照挂历筹经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3:18  杭州日报
西班牙室内女足为生存献身拍半裸照挂历筹经费(图)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西班牙巴塞罗那有一支叫“维恩斯坎克洛斯”的室内女子足球队,她们近日拍了一组写真,并把它做成新年挂历出售。维恩斯坎克洛斯队这样做不是为了出风头,也不是为给圣诞节献礼,而是为了球队的生存。

  有20年历史的维恩斯坎克洛斯队是一支非职业球队,队员们都是因为热爱足球自愿加入的,其中包括记者、律师、公务员、护士、学生和企业家。每周,球队训练两次,以备战周六的地区联赛,但在训练和比赛中,球员们从不领报酬,因为球队的经费有限。

  据悉,维恩斯坎克洛斯队每年能从巴塞罗那足协获得3000欧元的津贴,其他费用的支出完全依靠商业赞助。但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今年该队只获得了1000欧元的赞助,这点钱根本维持不了球队的正常运作。为了帮助球队度过危机,本来就是打义务工的姑娘们决定拍摄一组以圣诞为题材的半裸照片,希望能借此获得足够资金。

  “一开始不知道谁开了个玩笑,没想到很多人都认同了这一想法。整个过程非常有趣,唯一感到不自在的,只有我们的教练了。”队长戈麦斯说。因为是第一次拍挂历,维恩斯坎克洛斯队只印了600本,每本定价10欧元。没想到挂历一上市就被巴塞罗那市民抢购一空,而6000欧元的收入,足以让球队应付半个赛季了。

  女足运动的发展从来都比男足艰难,看来不仅是中国女足运动显得非常寒碜,国外的也不好过。2000年澳大利亚女足为了赚钱,就推出过裸体挂历。现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维恩斯坎克洛斯队又想到了这一招,不知道以后这样的“模式”是否会在全球风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