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中国足球颁奖大典 谢亚龙一人独揽两项殊荣(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5:15  重庆晨报

  评委会评语:他是国足的执行主帅,在这个充满中国特色的职务里,永远没有人能读懂他的真实身份。他是杜伊的小弟,是杜伊给了他一份工作,但另一方面,他又被好事者反复炒作与杜伊的貌合神离。当然从另一个角度看,只有在国足每场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才忠实履行主帅职责的他,也是非常幸运的,风口浪尖的杜伊保护了他,而他不仅在一片唏嘘乃至同情声中告别中国,还险些得到了来自中超的主帅合同。

  最佳女配角

  徐媛

  获奖理由:中国女足2008年的最大发现。

  评委会评语:在这个充满冷嘲热讽的颁奖礼上,徐媛的出现或许有些太主旋律。不过这个重庆妹子的确是中国女足这一年里最靓丽的风景线:她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女足打进第一个球,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足的最佳球员,是2008年中国女超联赛的MVP。不过在这片不再珍爱“铿锵玫瑰”的土壤上,被称为“小孙雯”的她也许永远无法达到前辈的高度。

  最佳剧情片

  国足国奥全面溃败

  获奖理由:演绎了世界足球范围内的独特题材,体现了对规律的艺术性颠覆勇气。

  评委会评语:世界杯重要,还是奥运会重要?这个在世界足坛永远都不可能存在疑问的话题,却在中国足球的世界里成为辩论话题,而且最终的结果是:奥运压倒一切。

  于是,在2008年里,中国男足上演了一出辗转反复跌宕起伏的剧情大戏,国足国奥各行其是分途出击,当国足在阿联酋面临世界杯预选赛前最重要的热身备战时,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这样的核心球员却在遥远的德国陪着国奥与拜仁过招,同时还顺带离间了福拉多和杜伊的兄弟情深,而剧情的最后结局是,谁都没讨到好,两败俱伤玉石俱焚。

  最佳喜剧片

  国足小胜澳大利亚

  获奖理由:2008年国足最伟大的胜利,客场战胜国际足联世界排名领先自己40多位的强大对手。

  评委会评语:国足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场胜利,也是最后一场胜利,更是唯一的一场胜利。

  凭借孙祥的精彩进球,提前出局的国足在墨尔本战胜提前晋级的澳大利亚,谢亚龙赢了,福拉多赢了,只有杜伊输了,因为在这场比赛之前,杜伊已经被解除了指挥权,而在这场拨乱反正的伟大胜利后,国足休息室里爆发出的“感谢福拉多”和“杜伊,傻×”,为这幕黑色喜剧加上了最耐人寻味的注脚。

  最佳爱情片

  杜伊绯闻门

  获奖理由:异国恋、忘年恋、地下情、宫外孕……

  评委会评语:现代爱情电影需要具备的所有噱头,在杜伊和LY身上都一一呈现,如此丰富的元素呈现,显然是“国奥球员沈阳开房”这样构架单一情节苍白的剧情所难以望其项背的。首先,在时间跨度上,这段绯闻始于2007年,终于2008年;其次,这段绯闻的外景地从北京、上海、广州到伦敦、法国、意大利,绝对大成本制作;最后,2008年6月的一篇博客,让2007年底就在圈内以各种形式渠道传播的“宫外孕”爆发点,终于从圈内到圈外,成为世人皆知的“秘密”。加上LY与博客主人的官司仍在继续,大有拍成系列剧连续剧之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