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乙级-昔日中超悍将绝杀 沈阳1比0广东勇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4:19  新浪体育
乙级-昔日中超悍将绝杀沈阳1比0广东勇夺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上午11点10分,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冠亚军决赛在成都龙泉足球场进行,北区冠军沈阳东进队凭借杜萍的进球以1-0战胜南区冠军广东日之泉队后勇夺今年乙级联赛冠军,广东队屈居亚军。

  由于本场比赛的两支球队已经获得了2009赛季中甲联赛的资格,因此这场冠军之争是一场提前的“准中甲”联赛,同时也是中国足球典型的南北对抗。

  比赛开始后,双方大打攻击战,华南虎广东日之泉队以良好的脚下技术为主,而北方劲旅沈阳东进则依靠强大的身体优势与之抗衡。上半场第7分钟,广东日之泉对4号陈建龙的一脚劲射被沈阳队门将张烈扑出,这一次进攻拉响了广东队进攻的序幕。5分钟后,广东日之泉队18号尹鸿博在进攻中与自己队员28号叶伟超撞在一起,而皮球被对方门将张烈扑出底线。第14分钟,沈阳东进队反击,9号杜萍接队友妙传后射门,皮球稍稍偏出门柱。

  此后,广东日之泉队依靠脚下技术占据场上主动权,而沈阳东进队在更多的时候只是防守反击。第22分钟,广东日之泉队21号刘禹辰边路突破后下底传中,28号叶伟超快马赶到,可惜他没能触到皮球错失得分良机。10分钟后,沈阳东进队6号尹良毅带球突入禁区,突然起脚射门,广东日之泉队门将侯宇扑球脱手,幸好周围没有沈阳队的球员。第34分钟,沈阳东进队杜萍头球攻门,广东队门将侯宇牢牢抱住皮球。3分钟后,东进队4号丁涛在左路突破后面对门将射门,皮球再次被表现神勇的侯宇扑出。随后在第38分钟到40分钟内,沈阳队的5号杨剑飞和7号韩浩连续犯规获得黄牌。第41分钟,广东日之泉队28号叶伟超接队友边路传中抢点头球攻门,皮球擦着门柱飞出底线。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沈阳东进队试图扭转被动的局势,开始向广东队进攻。第47分钟,东进队7号韩浩带球进攻后直塞队友,可惜队友已经越位。第51分钟,广东日之泉队17号余剑锋禁区外大力射门,皮球被张烈得到。5分钟后,沈阳东进队7号韩浩在一次拼抢中头部受伤,在经过队医简单的包扎后他重新投入到比赛中去。

  第59分钟,沈阳东进队6号尹良毅边路传中,中路跟进的球员一脚劲射,皮球稍稍偏出门柱。第65分钟,沈阳东进队陈波在禁区外远射,广东队门将牢牢扑住皮球。5分钟后,沈阳东进队获得角球,尹良毅开出后广东队门将侯宇出击将球摘到。

  第78分钟,沈阳东进队终于取得了进球。9号杜萍在禁区前沿背对球门接队友妙传直塞球,随后他倚住对方后卫转身射门得分,1-0。失球后,广东日之泉队马上投入反击,第80分钟,广东队获得角球机会,皮球开出后28号叶伟超在禁区内射门,皮球被沈阳队后卫在球门线上挡了回来,日之泉队失去了扳平比分的绝好机会。此后10分钟内,广东队明显加强了攻势,但是沈阳队的防守却丝毫没有漏洞,最终尽管90分钟的较量后,北区冠军沈阳东进队以1-0小胜南区冠军广东日之泉队夺取乙级联赛冠军。

  赛后,中国足协立即举行了颁奖仪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向前三名球队颁发了奖牌和冠军奖杯。

  双方出场阵容:

  沈阳东进

  3-陈波、4-丁涛、5-杨剑飞、6-尹良毅、7-韩浩(64'11-邓黎)、9-杜萍、12-张烈、17-徐文彬、24-赵欣、26-于波(53'2-刘宇)、27-乐倍思

  广东日之泉

  4-陈建龙、7-徐威龙(67'25-邓志刚)、11-丛天豪(53'13-史亮)、14-谭宾凉、15-刘盛、17-余剑锋、18-尹鸿博、19-王超(61'12-黄佳强)、21-刘禹辰、22-侯宇、28-叶伟超

  (不死草 发自成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乙级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