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粤班”日之泉升中甲 面临三大难题前路漫漫

  久违了的中国足坛名宿容志行,昨天出现在成都龙泉足球场。在容志行等人的助威下,广东日之泉3∶1战胜天津火车头,两回合4∶1淘汰对手,成功升入甲级联赛。

  “全粤班”吸引容志行

  自从容志行2003年从深圳体育局退休,他就很少出现在深圳球迷的视线中。德高望重的容志行之所以再度现身职业联赛赛场,是因为广东日之泉具有浓郁的南粤足球风格。这支由广东客家名将曹阳率领的年轻队伍,昨天以“全粤班”战胜了天津火车头。广东日之泉绝大部分球员是广东人,是典型的南派打法,注重短传渗透和精准传控,将南派足球小、快、灵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广东日之泉从2006年组建时起,就肩负着重振南派足球的重担,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参加明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日之泉之所以参加今年乙级联赛,首先是为了2009年“十一运”锻炼队伍,其次是争取让中甲拥有一支广东球队。看到广东日之泉美梦成真,前来观战的容志行等南粤足球名宿昨天为他们送上了掌声。

  日之泉队前路漫漫

  尽管获得了中甲资格,广东日之泉俱乐部总经理徐家金却不敢太乐观。日之泉队目前仅是半职业化,平均年龄仅有18岁,他们将面临资金、赛程冲突和人员协调以及股东合作等三大难题。

  想要在中甲站稳脚跟,并且完成十一运“力争夺牌”的目标,日之泉队明年至少需要1300万元的投入,这一数字与中超队伍深足的今年开销持平。其次,中甲和全运会男足小组预赛目前都暂定在2009年3月开始,并且预计都在2009年10月结束,日之泉队不具备两线作战的实力。最后,日之泉俱乐部大股东与广东足协之间,亟需在资金投入、股份分配、训练场地、住宿、比赛、日常运营以及梯队建设等方面协商,以避免出现一些不愉快的摩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