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之泉主帅冲甲一刻流激动泪 直言坚持粤味方有出路

  

日之泉主帅冲甲一刻流激动泪直言坚持粤味方有出路
曹阳赛后激动得流下了泪。 特派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成都数码传真

  ■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成都12月21日电

  在广东足球最鼎盛的年代,曹阳作为广东队的左后卫,也曾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当看着自己手下的年轻小将们终于完成了冲甲梦想的那一刻,这个敦厚壮实的中年男人禁不住掩面而泣。在成都龙泉体育场这个寒意逼人的冬日上午,曹阳感到温暖、幸福和欣慰。

  “广东省足协失去龙头职业队伍已经很多年了,我作为一名基层教练员,对这些年来省内各地足球培训体系的衰败是最清楚的。”曹阳说,“所以这次冲甲,是我们许多广东足球人的心愿,也是广东足球发展的大势所趋。”从2005年起,广东省足球发展中心就开始着手组建第十一届全运队。2006年11月,曹阳就任广东十一运队主教练。2007年,广东日之泉集团公司决定和省足协合作,以冠名十一运队的形式建立广东日之泉队,征战乙级联赛。经过两个赛季在乙级联赛的磨炼,广东日之泉冲甲成功。

  这支队伍的球员全是曹阳从2006年省运会上选拔而来的,输送单位包括广州、梅州、深圳、佛山、湛江。虽然1/3的球员来自长春、大连、湖北、安徽等地,但他们都是在十二三岁时就来到广东,完全是在广东足球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球员平时都是用粤语进行交流的。”曹阳说。

  与人员结构上的本土化相比,更值得人们期待的是他们在技战术风格上体现出来的“粤味”。在今年的中乙联赛里,广东日之泉坚持“下三路”的打法属于绝对的另类,但却获得了交口称赞。“广东足球必须坚持走技术足球的道路,我从组队那天起,思路就是‘以我为主,以控制球为主’。”曹阳说,“我们所强调的技术型打法,不是那种原地的、花哨的技术,而是一种强调对抗中合理处理球的技术。”

  从去年第一次参加乙级联赛在南区垫底到今年冲甲成功,短短两年时间,曹阳觉得这支队伍的进步要感谢很多人。“我首先要感谢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足协的领导,他们对搞好这支队伍的决心很大。”曹阳说。确实,在省体育局和足协的帮助下,球队这两年先后到过日本、澳大利亚、毛里求斯以及国内的香港、澳门等多个地方进行拉练和比赛。曹阳表示还要特别感谢广州市足协的支持,在广州市足协注册的球员,目前在日之泉队中有8人之多,正是市足协的“双赢”思路,解决了以往省队从广州队抽人难的问题。

  “省足协一直有完备的梯队建设,也有竹料基地这么好的训练条件。我相信,日之泉明年完成十一运会和中甲联赛的两线任务是可能的。”曹阳表示,“‘天道酬勤’是我的座右铭。未来虽然充满了变数,但相信只要坚持我们正确的发展方向,广东足球一定会有真正复兴的那一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之泉 冲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