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1平2负结束美国拉练 韩端有望春节后登陆大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2:22  天天新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中国女足以一场0比1结束了在美国的拉练,其间在与奥运冠军美国女足的三次交手中,中国队取得了1平2负的成绩。虽然从成绩单看上去不是太漂亮,但比赛过程令商瑞华和女足队员们并不感到沮丧,已基本确定租借洛杉矶太阳队的韩端表示,“和美国队这样的世界冠军交手,美国拉练的过程比结果要重要。”

  昨天在底特律福特体育场进行的中美之战,是中国女足赴美拉练的第二场公开赛,之前商瑞华率队在一场内部教学赛中逼平美国队,13日在第一场公开比赛中以0比1小负对手。由于赛前当地普降暴雪,比赛临时改在室内体育场进行。

  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打出非常漂亮的攻势,不过率先进球的却是美国队:第34分钟,美国队塔普雷的大力射门打在门楣上弹出,禁区内奥雷利抢点补射成功,美国队1比0领先。

  此后中国女足还有多次破门良机,门前机会把握不良令女足迟迟打不开局面,随着87分钟徐媛一次头球攻门错失最佳得分机会,中国队不得不接受0比1再负美国女足的结果。

  “我觉得比赛的过程中,我们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控球不错,进攻也很流畅,场面并不被动,只是很可惜没能破门。”韩端表示,“不过比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年轻队员开了眼界,如果这种含金量的比赛能再多一点,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会成长得更快。”这次美国集训中最令韩端感到震撼的是37岁的美国老将莉莉的复出,“我太佩服莉莉了,我们多一点像她这样热爱足球的球员,中国女足就复兴有望了。”

  在美国拉练期间,韩端的转会事宜也在紧锣密鼓地协调中,实德俱乐部收到了美国方面的传真,双方进入了实质性接触的阶段,不出意外近日就将签署合同。韩端有望在春节后赴美,租借洛杉矶太阳队6个月,代表球队参加明年3月开始的美国女足大联盟联赛。

  据悉,中国女足将于今日从美国返回北京,并于周六凌晨5点半抵达北京,就地解散。明年一月初队伍将在广州重新集结,备战当月10日开始的女足四国邀请赛。本报记者|丰彦|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韩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