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家军首秀连败信心不减 玫瑰主力阵容已然成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1:18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昨天上午,中国女足赴美拉练的第二场公开赛在底特律福特体育场进行,结果美国队凭借第34分钟奥莱利的门前补射以1:0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之后,新组建的中国女足商家军首次拉练也随之结束。 

  在本次美国之行的三场比赛中,中国队仅在非公开的教学赛中2:2战平对手,而后两场公开赛都以0:1的比分输给对手。尽管三战一平二负的战绩并不理想,但美国队主教练皮娅却认为:“纵观这两场正式比赛,我认为中国队开始了复苏之旅,可以说她们找到了走向强大的法宝。” 

  在谈到比赛结果时,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坦诚的表示:“虽然输了比赛,但我们还是取得了不小的收获。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灵巧性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尤其是敢于控球,目前这方面我们还是缺乏经验和稳定性。” 

  中国队后防中坚袁帆也表示:“其实我们不怕美国队,上去就压着美国队打,只是运气差了很多,要是先进球的是我们,我想结果不会是这样。”

  ◆ 战术观察 

  主力阵容已然成形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中国女足这次赴美比赛总共只有18名球员成行,其中除了来自上海女足的边后卫高燕之外,剩下的仍然还是那些老面孔。 

  在对球员非常熟悉的情况下,商指导通过这几场热身赛基本上已经确定了主力框架,唯一的变数就是边后卫的人选。如袁帆坐镇后防的情况下,中国女足的后防线多次尝试不同的组合方式,国青的队员翁新芝、娄佳慧和古雅莎等曾一展身手。 

  从人员搭配的整体情况来看,除非国内涌现出有突出特点的球员,本次赴美的18人阵容将在今后一段时间成为商家军的基础。不过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在新一期或者后几期选秀中,国内有新人能够脱颖而出,也不是没有机会,毕竟女足的未来还是年轻人的,徐媛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老将点评 

  “场面不被动,已经足够了”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两场正式比赛都以一球告负,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也多多少少感觉到一些遗憾。前锋韩端点评道:“虽然我们输了两场,但这次拉练的收获还是很大。商指导要求我们大胆控球,打对攻,这些我们都做到了,场面也不被动,这就足够了。年轻队员的表现说明她们有能力出任主力,她们将是女足的未来。”谈及这次前往女足大联盟踢球,韩端认为,洛杉矶的主场氛围,都很不错,我期待着加盟大联盟之后自己能有好的表现。中场毕妍也表示:“这次比赛我们都在和美国队打对攻,我们之所以输球,原因最主要的还是运气差了很多。” 

  据了解,中国女足将于今日从美国返回北京,下月初队伍将在广州重新集结,备战下月10日开始的女足四国邀请赛。 

  对比美国女足,中国女足还有不小的差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