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不胜战绩结束访美 老商满意拉练效果称机会难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0:24  城市快报

  昨天上午,中国女足在底特律福特球场与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女足进行了美国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女足以0∶1落败,在2008年与美国队的4次正式交手中,中国女足四战皆负。

  这是中国女足2008年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也是中美女足4天内的第二次交锋,上周日中国队曾以0∶1小负对手。由于当地近日突降大雪,因此比赛在室内的人工草皮场地上进行。与上一战相比,两队都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中国队由刘卅顶替娄佳慧首发,美国则在后防线上用马克格拉夫替换了布埃赫勒。

  上半时,两队打得都很积极,试图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随着比赛的深入,美国队逐渐控制了节奏。前15分钟,美国队就完成了5次射门,而中国女足在中场无法与美国队抗衡,场面一度陷入被动。第34分钟,塔普雷一脚吊射击中门楣,奥雷利门前7码处补射破门,美国队以1∶0领先。下半时,美国队连换3人,甚至门将索洛都被替换下场。与此同时,中国队也开始通过换人调整阵容。第88分钟,徐媛接到娄佳慧传球后,头球攻门将球顶偏。最终,中国女足以0∶1再负美国女足。

  昨天上午,在美国拉练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再次以0∶1负于美国队,以1平2负的战绩结束此次拉练。赛后,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表示:“这次拉练的过程重于结果,尤其是能和美国这样的冠军级球队交手,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

  商瑞华着手组建新女足的时候就明确提出,他希望能够多跟欧美强队交手,多打一些高对抗的比赛。奥运会前,中国队曾经跟美国队进行过热身赛,当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美国队主帅皮娅认为中国是个不错的对手,所以邀请中国队出访美国。中国队之所以应邀远赴美国拉练,也是希望通过比赛检验球队目前的真实水平,商瑞华表示:“无论身体还是对抗,美国队都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压力。对我们的成长来说,这是非常有价值的比赛。我觉得在比赛的过程中,队员们完成了既定的要求,控球不错,进攻也很流畅,场面并不被动。”

  在两场正式比赛中,中国队不仅均告负而且未能取得一粒进球,对此商瑞华表示:“其实我们的进攻打得还是不错的,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很可惜没有能破门,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年轻队员开了眼界,也积累了经验。能够多打一些含金量高的比赛,不进球也是收获。”

  球队在结束美国拉练后,将直奔广州进行备战。明年1月10日,中国女足将在广州参加一年一度的四国邀请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商瑞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