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金淑向女足帅位发起挑战:要成朝鲜第一个女性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2月18日电(记者高浩荣、张滨阳)不久前宣布退役并刚刚度过新婚蜜月的朝鲜国家女足前队长李金淑,决心向国家女足主教练的位置发起挑战。她表示,要成为朝鲜足球史上第一个女性主教练。

  迄今,担任朝鲜国家队和其他各种足球队主教练的都是男性,从来没有一位女性担任过足球队主教练。李金淑最近对《朝鲜新报》记者表示,朝鲜女足主教练“不一定非要男性担任不可”,她说:“过去我主要为提高自己的能力而训练,今后要为朝鲜女足的未来承担全部责任。”

  由于在长期运动员生涯中积累的伤痛困扰,今年30岁的李金淑在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比赛后宣布退役。李金淑在去年女足世界杯上严重受伤,导致她在北京奥运会上难以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目前她的右膝和腰部时常疼痛。

  退役后,李金淑11月10日与目前还在朝鲜金亨稷师范大学体育系学习的朴忠革举行了婚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向他们赠送了贺礼,祝福他们新婚快乐,并以此表彰李金淑为朝鲜女足的发展作出的贡献。

  李金淑15岁加入属于朝鲜人民军的“4.25”体育团,开始其专业足球运动员生涯,18岁入选国家女足。在长达12年的国家队生活中,李金淑一直是球队的核心队员和灵魂。她曾在第14届亚洲女足锦标赛、第15届亚运会、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等国际比赛中与队友合作,夺得女足比赛冠军,并且获得2007年亚足联最佳女足运动员和2008年亚洲女足锦标赛最佳射手称号。朝鲜女足能够成为一支世界强队,李金淑功不可没。

  朝鲜《体育新闻》去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李金淑是朝鲜“最有人气”的体育明星。由于成绩出色,李金淑获得朝鲜运动员的最高荣誉“人民体育工作者”称号。朝鲜政府还给予了她轿车和住宅的奖励。

  退役后,李金淑与丈夫生活在平壤市东大院区,她目前依然属于“4.25”体育团。据李金淑说,目前她的任务是一面治疗伤痛,一面负责培养后备队员。她把这一时间称为“学习期”,在经过3至4年的“学习期”后,她将向国家女足主教练的位置发起挑战。

  李金淑表示,退役并不意味着一个体育工作者使命的结束。在当运动员的时候,李金淑就创造了超乎人们想像的成绩,而在她的第二个体育生涯中,她决心打破迄今都是男性担任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的“惯例”,创造新的“神话”。(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朝鲜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