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展望计划起点于青岛 城市联赛+大联盟成其标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4:46  足球-劲体育

  作为青岛市足管中心主任和足协常务副主席的陈晓政,最近几年绝大部分精力都要被青岛“亚洲展望城市联赛”占用,甚至常常到现场办公。“因为我们承载的希望太多,所以我们的责任也很重。”陈晓政告诉记者。希望和责任都源于一个原因:亚足联主席哈曼全力推动的“亚洲展望计划”始于中国,而中国计划的起点就是青岛。

  说起来这还是机缘巧合,在最初亚足联“亚洲展望计划”选定中国开展城市联赛试点的时候,首先选择的是武汉和大连,大连由于种种原因退出后,阎世铎给亚足联提议让青岛代替大连主办这项赛事,于是青岛一下子成为了“亚洲展望计划”的起点。目前,在首批青岛和武汉两个的基础上,南京、成都和淄博也加入了“亚洲展望计划”。正是由于这个项目的带动,青岛成为了目前全国业余足球发展最兴旺的城市之一,在职业联赛逐渐落寞的情况下,业余足球也成为这个足球特区再次蓬勃的重要砝码。

  目前,青岛的业余联赛犹如一座金字塔,10支球队组成的城市联赛是塔尖,16支球队组成的城市联赛乙级联赛是塔中(下一步要扩军),而几十支球队参加的乙级联赛(各市区城市联赛)和一百五十多支球队参加的“大联盟”无疑便是塔基了。此外,官方主办的足协杯、超霸杯、市长杯学校联赛以及民间组织的城建杯也是青岛业余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

  拥有官方背景的“亚洲展望”城市联赛已经拥有了较为完善的比赛机制,分为甲级和乙级两组,所有球队需经过技术水平和公司经济能力等方面的考核,才能进入正式的联赛比赛。

  而相对于城市联赛来说,在青岛业余联赛的赛场上,没有任何官方背景的“大联盟”足球赛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参杂任何考核标准的“大联盟”是纯粹的民间组织,目前参加大联盟比赛的已经有核心球队50多支,外围球队100多支,规模之大在全国也属罕见。在大联盟中,所有球队周末前统一提交申请,每场比赛报名费约220元,包括场地和组织费用。大联盟把所有的球队按照实力分为ABCD四档队伍,就近安排体育场和实力相近的球队比赛,联盟统一负责安排裁判。目前,每周末大联盟都要有50支左右的球队捉对厮杀,一年从不间断。

  大联盟比赛成绩优秀的球队,经考察之后可参加城市联赛乙级组比赛,从而进军城市联赛的顶级比赛。

  大联盟的盛大与城市联赛的火热,让青岛也成为目前中国业余足球的标志性城市。(陈永)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