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展望计划涵盖青少年足球培养 草根革命娃娃当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4:44  足球-劲体育

  “亚洲展望”计划的内容其实并不只包括城市联赛、乙级联赛以及足协杯等成人赛事,青少年足球培养同样纳入了亚洲展望计划中。

  “我们的青少年培养计划称作‘校园阳光足球计划’,出发点非常简单,那就是普及青少年足球活动。纳入这个体系的学校,每个学生每个星期至少要上一堂足球课,学校的校队必须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校队也不许强化训练。任务就是让孩子踢球,只要孩子都踢上球就可以,然后在这个基础上进行青少年联赛。”青岛市足管中心主任陈晓政说。青岛市足协给这些学校的条件就是每年给每所学校30到50个足球以及5000元的资金支持,由足协直接打入学校账户,同时青岛足协给每个学校男女各两个队(A队和B队)每人每年两套服装,一双袜子和一双鞋子。这项计划在2007年启动,2007年青岛投入了50万,共有33所球队参加,2008年投入了70万,33所学校中的5所学校因为不达标被开除,同时增加了另外9所,球队增加到37支。2009赛季,陈晓政要把学校扩大到至少50所以上。

  “评测就是看是不是实现了普及,我们每年暗访学校三次。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以及在比赛中不服从裁判。”陈晓政不断地给记者重申,“我不要求他们培养职业运动员,我只要求他们让孩子踢球,等足球普及了,其他的事情便是自然而然的了。”实际上,县区一级的政府构架中,体育和教育是合二为一的,它们统一被称为教育体育局。

  而县市区的教育体育局将是推动中小学足球教育的关键所在,陈晓政向记者讲述了这一关键点,这也是他推动“校园阳光足球计划”的最大支撑所在。亚足联对青岛足协的这项计划持有完全支持态度,“这是具有革命性的计划。”亚足联亚洲展望计划中国方面负责人向青岛足协表示。(陈永)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