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有意扶植业余联赛 官员:不放3年进甲A式的卫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4: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业余联赛也是中国足协的一项工作内容,联赛部非常重视,也有专人负责。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向记者表示:“业余足球对足球普及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业余联赛以各种形式存在都是可以的,只要能够达到开展起来。”不过,从目前来看,地方足协还没有更多精力投入到这方面来。

  调查显示10种业余联赛一点不业余 学生联赛认可度最高

  各地业余联赛:"回超"钱途无量 北京高校有女足联盟

  欧美草根业余联赛不乏大腕 独狼罗马里奥曾经"厮混"

  王守业感慨业余足球:8年前赴韩被拒 现在外援抢着来

  李连胜是足协里专职负责安排业余联赛的,2002年11月,他还提议组织了全国业余联赛,并在西安进行了最后的总决赛。李连胜说:“丙级联赛是业余足球的一个温床,它存在的根本意义除了完善各级联赛,便是发挥其普及的作用。”02年李连胜设计的赛制分为两个阶段,预赛在西安、大连、上海、广州和北京等全国17个足球重点城市开赛,报名参加首届全国丙级足球联赛预赛的队伍达到了创纪录的四百多支,光西安一个城市便有30个业余球队报名,最后,广州酒家拿了总冠军。

  按足协的意思,“今后已实体化的足协应该首先组织大规模的业余级别比赛。”比如四川省足协将开展省内的业余组联赛,并推广到大区。02年时足协曾计划从2004年起,丙级联赛成为中国职业联赛的初级联赛,前两名将升入乙级联赛,形成包括中超在内的“四级联赛”。

  但业余联赛的要求和组织相对职业联赛有很大区别,很多省市足协对业余联赛无法投入更多的精力,这也造成了全国业余联赛发展的搁浅,足协方面也表示“各省市在全运会上投入的精力太多,无暇顾及业余联赛”。

  亚足联的“亚洲展望计划”在武汉、青岛等地开展,这是一项旨在普及的发展计划,而且,“亚洲展望计划”同样扶持业余足球联赛,在组织和赛制上更加规范一些,所以,中国足协也给予了很多支持。

  目前,足协正试图让业余联赛成为多级联赛的起点和塔基。足协工作人员也表示“多级联赛是有好处的,这使那些参加职业联赛的俱乐部就要从低级别的联赛开始,必须脚踏实地”,不会再放出过去深圳队和前卫队“三年进甲A”的“卫星”,这对俱乐部的建设是有好处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