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搏命3前锋难换一胜 女足08A级赛亮点遗憾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老帅商瑞华搏命般在首发阵容中排出3名前锋,但最终依旧由于实力差距较大而败下阵来,这样中国女足年度最后一战也已经完成。同男足四线崩盘的情况相比,女足还算有一些亮点,亚洲杯赛上获亚军,奥运会上也有击败强敌瑞典之举,可以称得上是亮点与遗憾并存。

  年初的中国四国邀请赛照例是年度开山之作,当时的伊丽莎白率队胜芬兰、平加拿大、负美国,最终获得亚军,只能算小考基本合格。然而仅仅一个月之后伊丽莎白就出现严重的信任危机,当时在重庆举行的东亚四强赛最后一战中,中国0-3完败日本后仅获第三名,最令人无法忍受的问题是当时中国队全场仅2次射门且无一射正,完全是被动挨打的局面。

  当时已经令人质疑的伊丽莎白在其后的阿尔加夫杯及赛前热身中到了崩盘的局面,先以0-2负德国队,再在正赛首战中0-4负美国,创造了惨败的新纪录,此后经历了5连败,即使对名不见经传的意大利也是0-2完败,最终输得怵目惊心。

  阿尔加夫杯赛后,伊丽莎白下课也已经成定局,老帅商瑞华执教之后曾经一度有过不错的战绩,尤其是亚洲杯赛,在半决赛中3-1战胜宿敌日本队后闯进决赛,这场比赛也可以称得上是国内足球年度最精彩的比赛。中国一改东亚四强赛时的疲态,最终完胜对手,虽然决赛依旧负朝鲜,但亚洲亚军对于低迷中的中国女足来说也已经是最大的安慰。

  此后中国女足开始了备战奥运会之旅,其间5-0胜澳大利亚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荡气回肠,而奥运会首战2-1胜瑞典的比赛也是近年来中国女足为数不多的克强队战役,最终在四分之一决赛负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三名日本队却是令人感到相当遗憾,未能实现至少进四强的梦想。

  而此番重新树旗之后的美国拉练中,中国女足对美国3战仅1平2负,对排名世界第一的队伍得到这样的结果也是实力正常体现,除了首场教学赛超水平发挥之外,后两战正式比赛都是美国队牢牢控制住比赛场面,最终中国队都是仅0-1告负已经算侥幸。

  同前几年相比,今年的中国女足已经算是比较稳定,年中仅有过一次换帅之举,就是阿尔加夫杯赛之后由商瑞华接替了伊丽莎白,而目前的阵容也都是为2011年世界杯和2012年奥运会准备。此前的多次内乱已经逐渐平息,而袁帆等实力不错的球员也已经回归国家队,在明年调整年中很可能有较大改变。

  中国女足全年A级赛表:

  日期 比分 比赛性质

  01-16 中国2-0芬兰 四国邀请赛

  01-18 中国0-0加拿大 四国邀请赛

  01-20 中国0-1美国 四国邀请赛

  02-18 中国3-2韩国 东亚四强赛

  02-21 中国0-0朝鲜 东亚四强赛

  02-24 中国0-3日本 东亚四强赛

  02-28 中国0-2德国 友谊赛

  03-05 中国0-4美国 阿尔加夫杯

  03-08 中国1-3挪威 阿尔加夫杯

  03-10 中国0-2意大利 阿尔加夫杯

  03-12 中国6-5葡萄牙(点) 阿尔加夫杯

  04-26 中国2-1韩国 教学赛

  04-28 中国2-0韩国 友谊赛

  05-05 中国2-2荷兰 友谊赛

  05-07 中国1-1荷兰 友谊赛

  05-28 中国1-0越南 亚洲杯

  05-30 中国5-1泰国 亚洲杯

  06-01 中国0-1朝鲜 亚洲杯

  06-05 中国3-1日本 亚洲杯

  06-08 中国1-2朝鲜 亚洲杯

  07-06 中国1-2澳大利亚 奥运热身赛

  07-09 中国5-0澳大利亚 奥运热身赛

  07-16 中国3-1新西兰 奥运热身赛

  07-20 中国1-0新西兰 奥运热身赛

  07-27 中国2-2尼日利亚 奥运热身赛

  07-30 中国0-0美国 奥运热身赛

  08-06 中国2-1瑞典 奥运会

  08-09 中国1-1加拿大 奥运会

  08-12 中国2-0阿根廷 奥运会

  08-15 中国0-2日本 奥运会

  12-11 中国2-2美国 美国拉练

  12-14 中国0-1美国 美国拉练

  12-18 中国0-1美国 美国拉练

  (艾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