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张艳茹惊艳扑救难阻一败 中国女足0-1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2:12  新浪体育
热身赛-张艳茹惊艳扑救难阻一败中国女足0-1美国
张艳茹奋力扑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上午10时,中国女足赴美拉练的第一场公开赛在加利福尼亚的卡森进行,结果美国队凭借第62分钟埃勒特森的进球以1-0取得了胜利。18日上午8点30分,中美两队将再次进行交锋。

  开场仅3分钟,韩端的前场逼抢就迫使美国队4号布埃赫勒将球解围出底线,不过毕妍开出的角球被门将索洛轻松拿到。第6分钟,中国队徐媛从美国队的防线中杀出直面门将索洛,不过她的这次进攻被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犯规。一分钟后美国队将球打入中国队腹地,奥莱利接到拉姆彭的传球回做给后腰姗农-博克斯,不过后者的打门偏出了左门柱。第13分钟,中国队发动了一次开场以来最具威胁的进攻,不过门前包抄的韩端和徐媛都没有抢到落点。

  第16分钟,中国队王丹丹30米外起脚远射,皮球虽然打在球门范围内,但是对门将索洛并没有构成真正意义的威胁。第19分钟,美国队的博克斯在中场防守时侵犯毕妍,任意球开出后袁帆的头球攻门极有威胁,不过助理裁判已经举旗示意袁帆越位在先。第25分钟,美国队米特斯右路将球传到门前,门将张艳茹及时出击抢在包抄的前锋到来前将球拿到,一分钟后美国队再一次将球打入中国队禁区,又是张艳茹化解了险情。第29分钟,美国队左路布埃赫勒助攻到前场将球交到禁区前沿,塔普雷起脚射门从右侧门柱偏出。

  第31分钟,中国队两名中后卫袁帆和翁新芝同时受伤倒地,中国队不得不将球开出场外让她俩离场接受治疗,恢复比赛后张娜在中场也踢倒了对方的胡克斯。第37分钟,美国队的米特斯右路妙传禁区前沿的奥莱利,但是奥莱利无法进入中国队的禁区。两分钟后美国队获得一个角球机会,洛伊德开出的角球落点很好,但是博克斯没能顶到皮球。第41分钟,美国队洛伊德在中场闪过后卫的防守,30米外起脚打门,张艳茹的表现很稳定,她敏捷的将球打出。上半时最后阶段,美国队的11号洛伊德又一次在拼抢中撞伤中国队球员,均等机会双方都没有退让,但是受伤的又是中国球员。

  交换场后,比赛的对抗依然激烈,又是洛伊德在拼抢中让第四名中国球员受伤。第51分钟,中国队毕妍右边路制造威胁,米特斯没能防住毕妍的这脚传球,但是打拖后的拉姆彭成功的将球处理掉。一分钟后美国队也打出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是奥莱利的射门没能打中球门。第56分钟,美国队换上离队已经14个月的老将莉莉,她上场司职左前卫,这是她第341次代表美国队出战。第59分钟,美国队拉姆彭突然带球从右边路插上,她的传中质理很高,法这罗德里格斯没有顶到皮球。一分钟后莉莉禁区内接到队友的传球后起脚打门,皮球稍稍偏出。

  第62分钟,狂攻之下的美国队终于破门,替补出场的罗德里格斯左路突破刘华娜的防守后低平球传门前,包抄到位的20号埃勒特森近门施射得手,场上比分1-0,这是埃勒特森的第一个国家队进球。第67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毕妍将球开出,张颖的射门被门将索洛托出底线,毕妍再次主罚角球没有形成威胁。两分钟后韩端带球从右路突破到禁区后小角度打门,皮球从近门柱偏出。第73分钟,埃勒特森又抓住中国队中后卫注意力不集中的机会反抢成功,不过她的射门从门将的右侧偏出底线。一分钟后张颖禁区外突然起脚远射,门将索洛移动后将球处理掉。

  第77分钟,中国门将张艳茹做出了全场最精彩的一次扑救,马克格拉夫将球传到中国队的禁区内,莉莉凌空射门,张艳茹飞身将球扑住。第83分钟,美国队替补出场的19号马里安获得一次射门的机会,不过她的打门从远门柱偏出。第89分钟,中国队再一次威胁美国队的球门,替补出场的张颖在禁区外起脚打门,不过皮球弹地后减速被门将索洛拿到。补时的3分钟双方都无力破门,最后美国队以1-0赢得了这场比赛。四天后中美两队将再次交锋。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队:1-张艳茹;15-周高萍、2-袁帆、5-翁新芝、14-刘华娜(第76分钟,19-高燕);11-娄佳慧(第46分钟,17-古雅莎)、7-毕妍、6-张娜、12-王丹丹(第63分钟,3-张颖);9-韩端(第80分钟,4-王坤)、8-徐媛(第46分钟,10-刘卅)

  美国队:1-索洛;2-米特斯、3-拉姆彭、4-布埃赫勒(第46分钟,15-马克格拉夫)、17-查鲁普尼(第71分钟,19-马里安);9-奥雷利(第71分钟,21-怀特)、7-博克斯、11-洛伊德、16-胡克斯(第56分钟,13-莉莉);20-埃勒特森(第78分钟,劳伦-切尼)、5-塔普雷(第46分钟,8-罗德里格斯)

  (水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