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女足防守比想象要好 打入两球一点还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2:17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洛杉矶当地时间10日下午1点,中国女足和美国女足在“HOME DEPOT”中心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韩端和刘卅为中国队破门,最终两队以2比2战平。

  因为两队都是才集训不久,许多队员还处于身体状态恢复期,所以这场比赛并没有按照正常的赛制进行,而是安排了三节,每节30分钟。双方为了充分锻炼队伍,在三节比赛中,利用无限制换人原则,中国队此次赴美的全部18名队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

  本场比赛的四个进球都来自第三节,美国队首先由复出的37岁老将莉莉破门,随后中国队很快由韩端扳平。此后,美国队通过反击再次领先,不甘失利的中国队最终由刘卅将比分锁定为2比2。

  赛前,中国队以为美国队会派上一些新人,结果上场一看,全是老熟人,都是参加奥运会那批队员。韩端和美国队几名后卫非常熟悉,她们在广州时,还曾一起参加过聚会,“我们都是老朋友。”韩端说。因为熟悉,两队很多队员上场后,都互相热情地打招呼,在死球间歇,大家还能用简单的英语和手势交流。美国队主教练皮娅跟中国队员们也很熟悉,赛前和赛后,她都来到中国队员身边打招呼。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比较正常,配合娴熟流畅。赛后,主教练商瑞华也表扬了队员们,“今天打的不错,配合上做的比较到位,把我们自己的特点打出来了。”在赛前,商瑞华曾非常担忧中国队的防守,不过,本场比赛,以袁帆、翁新芝、张颖和周高萍等人组成的防线,让商瑞华还是比较满意,“虽然丢了两个球,但防守确实做得比我想像中要好。”

  商瑞华在表扬球队的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要再提高,今天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只把握住了两次。”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商瑞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