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体坛山寨诺贝尔奖出炉 谢亚龙获最佳医学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0:23  中国新闻网

  2008年是奥运年,回顾在这一年体坛中的无数大事小情,可用“乱花渐欲迷人眼”来形容。时值岁末年关,我们不妨抱着娱乐的心情,以刚刚颁发的诺贝尔奖为载体,评选出2008年度“体坛山寨诺贝尔”,一网打尽竞技场内外的喜怒哀乐,体坛林林总总的光怪陆离。


“叉腰肌”是这样炼成的的(资料图)。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体坛诺贝尔奖之生物学/医学奖

  获奖者: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

  理由:“叉腰肌”理论对中国足球事业的巨大贡献

  忽如一夜春风来,“叉腰肌”就如同“俯卧撑”和“打酱油”一样遍布各大论坛。甚至可以说,如果你没听说过这块“髂肌,呈扇形,起自髂窝;腰大肌,长形,起自腰椎体侧面及横突。向下两肌相合,经腹股沟韧带深面,止于股骨小转子”的部位,就不算关注新闻!更不会认识这位获颁体坛最高奖项的风云人物!

  获奖场面回放

  时间回溯至2008年8月17日8时30分,中国女足在香河基地进行了奥运会赛后总结。队员们都按要求进行了书面总结报告,有些姑娘难忍出局的命运当场痛哭,场面甚为感人。但是!受过谭望嵩飞腿与郑智铁肘考验的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却有足够的铁石心肠对抗女人的眼泪。

  在这种气氛中,谢主席一马当先挺身而出,用自己在北体大掌握到的生物学专业知识勇敢地娱乐了大众一把。只见他严肃地吼道:中国女足简直就是“无斗志无能力”的反面典型队伍!谢主席同时对女足姑娘们提出了正确而严格的要求:看看人家巴西队技术那么好,大牌那么多,人家却在晚上11点去酒店健身房练力量,你们什么时候练过?!中国女足身体肌群中最需要训练的是“叉腰肌”!

  本人获奖感言

  “我曾经搞过多种工作,经历过一些岗位。从(生物学)专业角度上讲,新进入的人无论再聪明,如果信息不全(不知道叉腰肌),决策的要素不齐备,决策也会出现失误。”

  “现在继续加大球队的训练量绝对是对的!因为国奥队需要的体能储备不止是为了应付三场奥运会小组比赛,我们的训练计划是按照球队杀入四强制定的,我是非常专业的训练专家,我有科技部颁发的证书!”

  群众反应

  笛卡尔:我叉故我在。

  按摩小姐:叉腰肌还不知道,叉腰肌就是平常按摩的时候脊椎骨两边各两尺宽,捏那个地方,您就舒服死了。

  米卢:谢主席的得奖是很难答复的,我在公开场合不会对人进行指责或者评论。

  网友:谢主席从理论的终极层面深刻揭示了五大联赛为什么水平高,巴西、意大利等国的国家队为什么是世界强队的问题。无他,会叉,常叉,叉的水平高,“叉腰肌”练得好,比赛成绩能不是杠杠的吗!

  业内资深人士:谢主席高屋建瓴的新理论对世界体育运动的大踏步发展,特别是对广大中国球迷和足球运动员而言,无疑是拨云见日般的福祉。保守估计,叉腰肌这一理论的提出将至少加快中国足球发展50年。

 易建联:嘿嘿,你知道我几岁吗?(设计台词)(资料图)。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其他提名

  中国体坛:人工生物医学手段新突破!随意增减你的岁数

  俺年方十八正值青春年华,明年便变了三十残花看似水流年。虽知改年龄以大欺小不公平,奈何篮协令旗一挥全不追究还哭哭啼啼上诉冤情。姚明大哥身家似清白,阿联小弟“装嫩”登陆美利坚恐遭“秋后算账”。没想到的事还在后面,足协也来凑热闹“打造”最年轻的国脚——姚夏19硬被改作17,且听业内人士揭黑:“没有超龄队员,还打个鬼!”“你让篮协怎么罚,联赛还要不要搞了?!”

  事实上在中国体坛,年龄门岂止是CBA和足球。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就表示,要痛打羽毛球中虚假年龄现象,为何要改年龄?因为在青年队里以大打小,容易出成绩,自然也容易被一线队伍看中。中国篮协两年前就曾设法纠正虚报年龄的欺骗行为,但苦于孤掌难鸣,收效不大。然而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亚篮联官网的亚瑟,长期盯着中国球员的年龄,这次终于让他抓住了一大批。说什么“印刷有误”,这种鬼话骗得了谁呀?“他们在体校时就更改了年龄”,这种解释虽有推脱责任之嫌,但总算说了点实话。

加图索:是谁让我很受伤?(设计台词)来源:央视网

  米兰实验室:高科技制造伤员 有病不治病 没病能找病

  从年初的肥罗到最近重伤的加图索,不知有多少红黑军团的悍将都一头栽倒在这个神秘的“生物实验室”里。铁卫内斯塔、帅哥皮尔洛、天才帕托……不是重伤难愈,就是根本得不到确诊。

  还是去年的球迷的见面活动中,罗纳尔多在向看台上的球迷开大脚时突然感觉左大腿屈肌疼痛,当时的检查认为那只是一般的肌肉拉伤。不过,从那之后,罗纳尔多就开始远离球场,只在健身房训练。事后证明米兰实验室在对罗纳尔多的伤势处理中存在严重的误诊,巴西人也因此不得不休养了半年之久。也难怪肥罗炮轰查不出伤的实验室人员:我已经对它没有任何信任,他们从开始就一直是错的。

  因为发挥失常,巴西中场埃莫森也饱受批评,但他解释说,他状态平平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一直带伤上阵,更是将矛头直指米兰实验室,“如果能得到适当的休养,我的表现应该会好一些。过于倾尽全力,这反而影响了我的发挥。”据称,米兰队医更是要求可怜的埃莫森打封闭带伤上阵。

  博尔特:瞧瞧,里面有山药(设计台词)(资料图)。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博尔特:开发生物改良山药卓有成效

  在北京的几天,博尔特不遗余力地向全世界展现了一个“好吃懒做的飞人”形象。他不常训练,他不吃早餐,每天睡到自然醒,他还想念家乡从小吃到大的山药。就在这样吃吃喝喝、快快乐乐的生活中,博尔特顺便破了几个纪录,拿了几块金牌。

  但可别小看这种山药。日本的一家医药品企业公布了一项研究结果,称它具有改善脂肪代谢提高运动机能的效果。据说将混入少量该山药的食物喂给实验老鼠,并在2个月中每周一次让老鼠游泳,结果发现这些老鼠与进食普通食物的老鼠相比,游泳时间要长10~20%,体内脂肪的含量也有所减少……就是不知博尔特本人看到这篇生物实验报告会作何感想。

  对于博尔特夺冠,外界也响起了不少质疑声。而随着国际田联宣布正式批准博尔特这3项世界纪录后,美国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卡尔•刘易斯暗示博尔特服兴奋剂的说法也不攻自破。

环法大赛蜕变成“兴奋剂博览会”?(图片来源:新华网)

   体坛诺贝尔奖之化学奖

    获奖者:环法群星

  理由 开拓了利用化学品冲击“更快、更高、更强”理想的新纪元

  环法众星们冒着极其恶劣的外部环境,和与世俗舆论无法交流的偏见,在科技创新旗帜的引领下,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乃至生命,来追求心中的荣誉。除以今年季军科尔为首的几员大将被揪出来外,还有多少在赛道上默默为人类生化事业进步奋斗的无名英雄?

  科研成果一览

  据不完全报道,08年环法大赛就已经查出了至少有七人服用禁药。百年环法已经俨然成为“兴奋剂大展览”。在比赛期间,就有四例阳性车手被查出。不过随着深入的药物检查,人们才知道这些人只是“药王”中的小儿科。在赛后的“秋后算账”中,一个又一个服用新型兴奋剂车手们落入法网。

  CERA,即第三代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的浮出水面,再度震惊了国际体坛。这种药物能促进肌肉中氧气生成,从而使肌肉更有劲、工作时间更长。和曾经让环法大赛陷入生存和信任危机的前两代EPO相比,这种新生代的兴奋剂具有药效长,而且不容易被发现的效果。不过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最终CERA还是没能逃脱曝光的命运。

  虽然没有去年兰迪斯被剥夺冠军一样的轰动事迹,但今年“药王”们集体作战,也取得了“焦人”战绩。领军人是26岁的奥地利车手、环法赛季军科尔,他除了一个第三名的荣誉头衔,还是环法的“爬坡王”。而意大利人皮耶波利、里科、德国人舒马赫,不过是区区赛段冠军,这些“小药王”的功底还需进一步磨练。

  获奖感言

  “奥地利车王”科尔在东窗事发后:“我会作出声明,我也会很诚实,如果事实如此,这样做显然对体育也有好的影响。”

  群众反应

  法国反兴奋剂组织秘书长菲•多特里:“我不能说我们已将服用兴奋剂的车手一网打尽,但我们已经尽到了全力。”

  信贷银行车队(涉药)老板雷格里“他(弗弗诺夫)承认他是从网络上买到了这些东西,而且他对队医隐瞒了这个事情,他的行为很恶劣,他肯定会被开除出车队。”

  国际奥委会谈CERA:“北京奥运会取得的所有样品将保存8年,一旦有新的检测方法出现,样品将随时被重新开瓶检测。”

福原爱:对不起,我谈恋爱了。(设计台词 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其他提名

  福原爱、锦织圭:“爱情化学反应”轰动中日两国

  在中日两国人气都颇高的“瓷娃娃”福原爱恋爱了!她与锦织圭在北京奥运会上经朋友介绍相识,这对日本体坛的“金童玉女”甫一相见,化学反应就进行的一发而不可收拾,甚至当时代表团官员就批评过小爱的恋爱行为。而十一月底日本八卦杂志《星期五》二人相拥逛街的照片,彻底曝光了这段恋情。更有狗仔消息称,二人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彼此相拥,甚至发展到旁若无人的激情湿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亚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