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家军天使之城遭魔鬼考验 韩端“主场”迎战美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1: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莫科洛杉矶报道 洛杉矶号称天使之城,但对于在此拉练的中国女足来说,恐怕并没有那么美好,尤其是对于主帅商瑞华以及队内头号球星韩端来说,考验商瑞华的是奥运会冠军———美国女足,考验韩端的是新东家———洛杉矶太阳的球迷。

  奥运会后,商瑞华一度想要离开,但随后又回心转意,并在不久前在南京开始了备战下一个周期的集训,但直到12月9日,足协才正式公布了对商瑞华的任命,老商终于拿到“驾照”,“呵呵,现在不是无证驾驶了。”远在洛杉矶的商瑞华闻知后开玩笑地说。

  虽然在奥运会上没能完成4强的目标,但是,商瑞华还是得到了普遍认可,足协也认为其“工作有明显成效”,而且,短短4个月,他“认真贯彻中国足协狠抓队伍团结和刻苦训练的要求”(足协评语),球队的面貌有了很大改观。并在亚洲杯上获得亚军,奥运会上打入八强(按成绩算是第5),也说得过去,所以,为了保持稳定和延续性,中国足协决定继续使用商瑞华以及原来的教练班子。

  不过,对于商瑞华来说,和美国队的比赛是艰苦考验。毕竟,这是他“拿到驾照”后的第一次比赛,临行前,商瑞华把比赛定义了“向奥运冠军学习”,他也告诉队员“不是来度假的,大家一定要集中精力训练、比赛”。出国前,女足的训练量一直很大,抵美后也保持一天一练。

  中国女足此前的两位主帅,无论是多曼还是伊莎,都没赢过美国,多曼是0比2,伊莎是0比1和0比4。

  其实,商瑞华接手后,和美国女足也交过手,打成0比0,不过,那个时候奥运会还没有开始,比赛也不是正规的,而且,那场比赛还损失了马晓旭,可谓得不偿失。美国女足自从皮娅接手后仅输了两场,在2008年已经取得了30场胜利,如果在北京时间14和17日两次击败中国,将创造美国女足年度赢球的新纪录。

  在皮娅公布的22人名单中,奥运精英尽出,虽然头号前锋瓦姆巴赫尚未复出,但以340场出场纪录冠绝世界女足圈的莉莉再次披挂上阵。两队在今天凌晨已进行了一次教学赛,但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是其后两场对阵的热身。“中国女足在商瑞华的带领下,取得了更多的进步,奥运会上的比赛,我也看过,显示了球队的实力,没有人敢小看中国队。”皮娅说。而商瑞华还是那句话,“我们会争取比赛的胜利,但赢球不是唯一目的,我们必须找到自己的不足和缺点。”

  对于商瑞华来说,如果赢球,前锋能否进球非常重要,他所能依靠的依旧是韩端和徐媛,韩端此前在女超中状态神勇,但此后由于忙着和俱乐部谈判到美国踢球的事,所以,一直都未参加集训,训练并不系统。不过,韩端对于破门还是充满着渴望,因为14日的比赛在洛杉矶太阳的主场进行,如果韩端能够到美国踢球,2009年,这里就是她的“家”。

  对于洛杉矶,韩端并不陌生,此前来过,这次,韩端想彻底地了解这个城市,“也许这里是我又一个梦想开始的地方。”对于实德和洛杉矶方面的谈判,韩端还是有信心的,她也期待“在这个城市的舞台散发中国魅力”。

  据悉,14日的比赛,洛杉矶太阳俱乐部主帅罗杰斯以及其助手都将到现场观战,这也是韩端给罗杰斯的第一次印象,能否抓住主帅的眼球,在和瑞典美女谢林的竞争中占得先机,就看“黑美人”自己的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足 韩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