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享受加利福尼亚的阳光 商王组合预示重新奋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洛杉矶,对于一大半女足姑娘们来说,这里再熟悉不过了。

  队长毕妍已经来美国8次了。这里的一切,她都非常熟悉。2003年的时候,马良行执教的中国女足参加世界杯,就被安排在这里训练和比赛。这次在洛杉矶的训练和比赛场地,就是03年一模一样。因此,她与当年和她一起来过的韩端,对这里感觉相当亲切。

  参加2003年世界杯的那支女足,在如今的队里只有韩端和毕妍两个人了。徐媛她们这一批队员,在王海鸣的带领下,2004年随国青队也来到过这里。“很熟悉,跟几年前也没有什么变化。”徐媛说。

  女足姑娘们是在打完明星对抗赛后,从汕头转战广州,又坐了大约12个小时的飞机,来到了洛杉矶。她们被安排入住在城区内的一个酒店,而不是住在训练基地里。住宿的条件不错。但因为酒店提供的是西餐,对于她们来说,还是不太习惯。不少队员在吃完饭之后,又泡上了从国内带过去的方便面。

  洛杉矶的气温,大约16度。挺舒服。而且,加利福尼亚的阳光是出了名的。每天,这里都是阳光明媚,“训练环境非常好,挑不出任何毛病。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美国队,据说她们也是在这里训练。但这里的场地实在太多了,还有专业的网球场地,地方大,可能就没碰到美国队。”队长毕妍说。

  这座美国西部最大的城市,拥有“电影王国”好莱坞、迪斯尼乐园、秀丽的贝弗利山。城区内高速公路与城市街道纵横交错、密如蛛网,四通八达。这里是全美国高速公路最发达的城市,同时也是全美汽车最多的城市。遍地汽车,给女足姑娘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美国的汽车太多了,而且全都是好车。”不过,当记者调侃着问她们,将来想买什么车的时候,她们马上就缄口不言。对于收入很低的绝大多数女足队员来说,汽车对于她们还只是一个遥远的梦想。

  姑娘们最感兴趣的,其实还是迪斯尼和好莱坞。当年,男足来这里拉练,主教练阿里·汉请客,大伙曾到迪斯尼乐园痛快地玩了一次。现在的女足队中,只有毕妍在1999年随国青队去过一次迪斯尼,当时的主帅是马良行。这一次,队伍还没有这项安排,她们的愿望看来是难以达成了。

  此行,中国队一共有25人,其中队员18人,足协外事部主任王彬担任临时领队。1990年,也是王彬随同商瑞华带领中国队访问美国,那时,中国女足刚刚开始起步。这次“商王组合”故地重游,似乎也在给人予预示——新的中国女足,将在8年之后重新奋起。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韩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