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国家队85后新人赢主帅赏识 她将是未来的多面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18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 何晓敏

  目前,中国女足正在美国进行集训。在这一次赴美的18名女足球员中,和奥运会时的阵容相比,唯一的新人就是来自上海女足的高燕。“高燕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以她的能力,进国家队是很正常的。”林志桦对高燕的评价颇高。其实,这位1985年出生的年轻队员两年前就已经当上了上海女足的队长,而她能够同时在场上胜任多个位置的特点,也正是商瑞华最欣赏的。

  虽然高燕此前并没有入选过国家队,但是她和上海队的队友张颖入选了同一届国青队,并且参加了2004年泰国女足世青赛。“高燕是个很有特点的球员,虽然她的身体条件不算很好,速度也不算快。但是她的启动速度还可以的,位置感和传接意识也很好,作为一名后防球员,她是很稳健的。”上海女足主帅林志桦说,“不然也不会让她做上海队的队长了。高燕的父亲以前也是一名球员,所以她也算出生在一个足球世家。”高燕在进入上海队一年后,就成为了队中的主力球员。

  高燕在场上是个“多面手”,她可以胜任中后卫、边后卫、前卫等多个位置。商瑞华在评价高燕时也特别提到了这一点:“高燕在上海队边后卫、中后卫都能胜任,这点很不错,只是她的奔跑能力偏弱,这一点还有待考察。”

  对于自己首次入选国家队,高燕表示:“我在攻防等方面的能力比较均衡,发挥也比较稳定,这可能比较符合商指导的战术思想吧。”在结束了今年奥运会的比赛之后,明年中国女足并没有什么重大的比赛任务,这让商瑞华有足够的时间来考察球员、调整队伍。“我相信自己可以凭借在训练中的能力留下来。”高燕同时表示,上海女足的其他国脚也给了她很多建议和帮助,让她可以更快适应国家队的环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