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明星赛足协竟也搞平衡 场面人气冷清大伤赞助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8:13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2008年中国女足南北明星赛在广东汕头海滨球场进行。与打进了13球风风火火的男足明星赛相比,女足的这场比赛显得仓促而寒酸,这样一场表演性质的比赛,比分却仅仅是0比1,南方明星队的前国脚宋晓丽在下半场打入了唯一入球,帮助南方队捧走了冠军杯。

  只进一球难称精彩

  南北明星对抗赛是国内女足一项传统赛事,同时也是本赛季国内女足最后一项重要赛事。参赛球队以长江流域为界产生出南方明星队和北方明星队。本场比赛南方明星队首发阵容是:张艳茹、周高萍、宋晓丽、吴敏、管晶晶、徐媛、季婷、张颖、高燕、庄然与岳敏。北方明星队首发阵容是:拜丽芳、韩端、毕妍、晋小梅、王东妮、李洁、刘卅、王丹丹、王坤、张娜、刘华娜。其中李洁、刘卅与王丹丹都是来自北京队。本场比赛根本称不上精彩,上半场双方0比0各交白卷,下半时双方的进攻节奏有所加快,第72分钟,僵局终于被打破,徐媛在禁区的左上角处妙传后点,这时宋晓丽拍马杀到,轻松推射小角度破门,把比分变成了1比0,这个比分也一直保持到了终场。获胜的南方明星队获得6万元奖金,失利的北方队获得4万元奖金。

  明星赛足协也搞平衡

  南北明星对抗赛本应该是快乐的比赛,参赛的队员本应该感到自豪和高兴。但女足场上场下的球员却并不买账,据一位国脚介绍,这次比赛很不正规,制定的球员名单也有很大漏洞,“一些水平不错的球员没能参加比赛,但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在中国足协公布的参加女足南北明星赛的名单中,有13名现役国脚落选,其中就包括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袁帆、张颖、江帅、翁新芝、古雅莎和娄佳惠。北方队有20人,南方队18人,分别由大连女足主教练李锡才和江苏女足主教练李红兵领军。据记者了解,南、北两支球队名单完全由足协来选定。为了考虑平衡,足协在每支参加女超联赛的球队中都要选择一名球员,这也使得江苏、上海、北京等队的一些主力球员沦为平衡政策的“牺牲品”。此外,由于国家队即将于本周日启程赴美国进行拉练热身,国脚们对意外身体伤害的担忧也客观上抑制了比赛的精彩度。商瑞华甚至直言,他无法从这样的比赛中真实考核队员的实战水平。部分队员赛后也坦言,“参加这项比赛除了算是有荣誉感外,没有其他意义。”

  冷清人气大伤赞助商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南北明星赛拉到了赞助,但这场比赛却真真正正地伤了赞助商的心。素来国内的女足赛事很难寻到赞助,中国足协这次把明星赛安排在汕头举行,但比赛却有失水准,关键是部分很有号召力的球员未能受邀,一些二流球员却能跻身于女足明星赛,让人跌掉眼镜。连广东籍唯一的奥运球员谢彩霞也没有参加,自然也让票房大打折扣。在举办地汕头,很少有人知道本次比赛。往年近万人观战的盛况不见了,可怜的百余名球迷苦守看台,完全没有了比赛的氛围。当球员们赛前进行热身跑圈的时候,场地里竟然突然来了两只觅食的小笨鸡,它们大摇大摆地走到草皮上觅食长达十几分钟。更加让球员尴尬的是,她们到达赛场做完热身活动之后,居然没有人为她们提供训练用球,组委会的准备也是明显不充分。作为中国女足2007年各项赛事和2008年南北明星对抗赛的主赞助商,上海姚记扑克有限公司姚文琛说,他们愿做中国女足的后援团,希望通过支持中国女足的国内赛事来为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人才。不过其他赞助商私下就抱怨说,这样没有人气的比赛,下次他们再不会赞助了。看来,中国足球的寒冬里,又伤了不少人的心。

  本报记者 刘大伟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