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明星赛只剩下自娱自乐 老母鸡抢地盘天冷心更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5:07  新民晚报

  寒流不期而至。站在汕头海滨体育场的草皮上,女足姑娘们的心里也在打着冷颤。一场汇聚了国内女足明星的大赛,无人关注,无人喝彩,仿佛只剩下自娱自乐。中国女足运动仿佛冰冻了,更让人心酸的是,不知道何时才能解冻。

  老母鸡抢地盘

  经历了好几年的“一穷二白”,今年的明星赛终于寻到了一家肯出钱的赞助商,只可惜也是杯水车薪。在汕头,几乎没有人知道这场女足明星赛。各路“明星”3日抵达赛地后,组委会直接把她们从机场拉到了当地的一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吃住都在其中,条件比起三星级宾馆都差不少。有人感叹:“来了就后悔。”

  生活条件一般,或许可以忍受。只是等到女足队员4日来到体育场适应场地,却碰到更令人啼笑皆非、哭笑不得的事。球场上,两名“不速之客”抢了她们的风头,那是两只老母鸡。众目睽睽之下,它们大摇大摆地在草皮上觅食,神气活现地与队员们抢地盘,直到最后才不情愿地离开。

  没有训练用球

  做完热身活动之后,姑娘们发现场内没有一个训练用球。“我们以为你们自己会带球来。”组委会这样的回答,让明星队两位主帅哑口无言。好不容易有人搬出6个足球,还一再叮嘱:“每个队3个,用完了别忘了还过来。这是第二天的比赛用球。”难以享用仅仅数百元的一个足球,这就是“明星”级别的待遇。

  比赛当天,偌大的体育场空空荡荡,寥寥数百人更显悲凉,球员踢得也无精打采。一个进球,算是真实写照。难怪记者请韩端发表一下赛后感言,这位大连姑娘叹了口气:“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看球,来关心我们女足。”

  从悉尼到雅典,再到今年的北京奥运,一次次经历人为的折腾,昔日的“铿锵玫瑰”早已经吃光了老本。更惨的是,在目前的环境和制度下,难以看到她们重新崛起的明天。这样的恶性循环,不知什么时候才是尽头。

  本报记者关尹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