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明星赛-国家队组合完成绝杀 南方1-0胜北方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下午,2008年中国女足南北明星赛在广东汕头进行。相比昨天在济南进行的中超联赛明星赛,女足南北明星赛基本上无人关注,只有百余名球迷到现场看球,中国女足已经完全进入了隆冬深寒。这样一场表演性质的比赛,比分仅仅是0比1,南方明星队的前国脚宋晓丽在下半场打入了唯一一粒入球。

  这也是继中超联赛落下帷幕之后,2008国内足坛进行的最后一项赛事。考虑到广东有一定的女足基础,埋单的赞助商又来自汕头,所以这场明星赛安排在汕头举行。但是这场明星赛却有失水准,关键是部分很有号召力的球员未能受邀,一些二流球员却能跻身于女足明星赛,却让人跌掉眼镜。另外广东籍球员谢彩霞也没有参加,自然也让票房大打折扣。女超冠军队大连实德主教练李锡才担任北方队主教练,女足锦标赛冠军江苏队主教练李红兵担任南方队主教练。

  这场表演性质的比赛无法说上精彩,上半场双方0比0各交白卷,其中南方明星队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获得了几次射门机会,庄然在第7分钟的破门被判越位,接着庄然又获得了单刀机会,但是边裁已经事先举旗。下半时双方的进攻节奏有所加快,第54分钟南方明星队后防线出现失误,韩端断球后但没控制好皮球,未能够形成射门。第72分钟,僵持不下的场上比分终于改写了,徐媛在禁区的左上角处妙传传后点,这时宋晓丽拍马杀到,轻松推射小角度破门,把比分变成了1比0,这个比分也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前不久帮助实德女足获得双冠王的大连妹子韩端也代表北方明星队首发上场,不过由于队友之间配合欠缺默契,韩端并没有破门。赛后韩端表示:“上场的球员都尽力了,希望更多的球迷来关注女足,有了球迷的热情,场上球员们也能发挥出更高的水平。”由于辽宁体育局已为韩端留洋开了绿灯,因此韩端奔赴洛城踢球已经开始了倒计时。

  南方明星队首发阵容:

  2-张艳茹;3-周高萍、7-宋晓丽、11-吴敏、6-管晶晶、5-徐媛、10-季婷、8-张颖、16-高燕 13-庄然 15-岳敏

  北方明星队首发阵容:

  2-拜丽芳;10-韩端、9-毕妍、4-晋小梅、5-王东妮 3-李洁、15-刘卅、11-王丹丹、14-王坤、6-张娜、20-刘华娜

  (新浪体育 刘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